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北美车展 > 08北美车展相关评论

[08北美车展]中国车应靠质量进军美国

  中国汽车进入美国市场,最基本的要素是什么?克莱斯勒公司副总裁理查德·周的回答很简单:质量!因为只有质量,才能赢得声望,并最终赢得市场。

  “质量、声望不仅是企业进军国际市场的必要条件,而且是企业在市场站稳脚跟的保证,”理查德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他认为,中国汽车工业现在拓展海外市场,尤其是美国市场的心情很迫切,但必须控制好扩张速度,“因为进军国际市场并不容易,前提是你必须确保有持续稳定的质量。”

  中国汽车企业的雄心在本次于底特律举行的北美国际汽车展上就可看出。吉利、长丰、比亚迪、中兴和李氏光明5家汽车商同时亮相,这也是中国汽车企业登陆国际顶级车展最多的一次。

  但许多美国媒体记者也表示,相较于这些企业的跃跃欲试,没有参展的中国奇瑞汽车可能进军美国市场的动作更为迅速。原因就在于其他中国公司需要自拓销售渠道,而奇瑞则为克莱斯勒贴牌生产汽车,通过克莱斯勒的营销渠道进军美国市场。

  在奇瑞和克莱斯勒签署的有关合作协议上,有华人血统的理查德发挥了关键作用。他介绍说,正是看到奇瑞在质量等多个方面的长足进步,克莱斯勒最终决定和奇瑞进行建设性的合作。

  他表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迅速让他印象深刻。其实,尽管还没有中国整车进入美国市场,但中国的汽车配件早已成为美国车商的重要选择。但他也再三强调,不管是整车还是配件,中国产品要立足美国市场,质量都是一个重要的词汇。

  他说,以克莱斯勒为例,“我们注重的不仅仅是价格,而且还有质量,必须确保所采购的不同部件不会出现质量差异,它们的质量要符合我们的标准”。

  理查德也不讳言美国汽车工业目前面临的困境,包括美国经济不景气、次贷危机的冲击以及市场供过于求的压力,还有就是来自日系车的激烈竞争。他认为,日系车的高质量是其能够在北美市场拓展的重要原因。

  “北美市场是最具诱惑力的市场,每一个汽车企业都希望打入北美市场。这也使这里成为世界上竞争最激烈的市场之一,”理查德说。也正是这个原因,不管是克莱斯勒还是中国汽车企业,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取胜,就必须高度重视质量,没有质量,一切皆是空谈。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理查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