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08年有望突破 SUV MPV 07年市场表现抢眼

  SUV销量全年净增58%

  根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数据,2007年全国的SUV销售了37.53万辆,同比增长58%,其中,长城瑞虎CR-V途胜长丰猎豹位于前五名,分别销售64732辆、50098辆、45686辆、44729辆、24428辆,合计约22.97万辆,占到SUV总量的61%。

07年和06年MPV销量前五名品牌(单位:辆)

  ■自主品牌SUV 勇夺前两席

  由全年数据来看,作为自主品牌的两大厂商长城奇瑞分别以6.47万辆、5.01万辆的销量,夺得了SUV的冠亚军,它们同比分别增长61%、77%。其中,长城汽车仅凭借哈弗CUV57752辆的业绩,就保证了冠军的位置;而其赛弗赛影等低端SUV车型仅销售了6980辆,贡献微弱。

  奇瑞瑞虎是一款紧凑型城市SUV,主打省油和低价位的经济牌,其1.6L、1.8L、2.0L和2.4L车型的全年销量都在1万辆以上,其中1.6L瑞虎年销量1.42万辆,占比最高。

  ■新CR-V、途胜 稳居三、四位

  去年SUV前五名的后三席,分别是东风本田新CR-V、北京现代途胜和长丰猎豹,分别销售4.56万辆、4.47万辆和2.44万辆,新CR-V、途胜同比分别增长79%、59%,猎豹则出现1%的下滑。

  本田新CR-V自从4月份在上海车展上市以来,凭借中高档车的外形、精致的做工、经济的油耗和同轿车一样的操控,形成了“供不应求、排队订车”的热销局面。

  北京现代途胜以2.0L手动挡和自动挡销售为主,月均销量保持在3000~4000辆。

  位于第五名的是长丰猎豹,其猎豹2.4L和三菱帕杰罗两款车的年销量达到2.15万辆,占到总量近90%的份额,而猎豹3.0L和飞腾则下滑明显,造成长丰猎豹的全年销量下滑了1%,这在SUV领域比较罕见。据了解,这是长丰为新品CS6、新飞腾和长丰轿车上市而调整生产线所致。

  此外,全年销量超过1万辆的SUV品牌还有:浙江众泰、一汽丰田郑州日产、北汽制造、黄海汽车、中兴汽车等6家。而起亚狮跑、雪佛兰科帕奇华泰圣达菲陆风X6等新兴SUV的表现后劲也都很强,有望在2008年实现突破。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