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冰雪天气事故增多 凯旋ESP避险显威力

  今天北京的突然降雪让原本繁忙的早高峰更为拥堵。记者从北京交通接警台了解到,今天早上各环路事故数量明显上升,特别是西三环、西四环等路段更因冰雪天气发生了一些追尾、擦碰事故,使堵车更为严重。如何才能在冰雪天气里尽量避免交通事故呢?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次降雪比较突然,并造成多条城区道路路面结冰。

普通车型在这种冰滑路面上非常容易因为车速过快而发生事故,而配备了ESP(电子稳定系统)等智能电子安全系统的中高级车型则大多能游刃有余地避开险情。一位接受记者采访的凯旋车主表示,虽然今天路面有薄薄的冰雪覆盖不好走,但他的凯旋由于配备了博世最高版本的ESP,因此能够保证车辆按照自己的意愿方向行驶,在车辆有侧滑危险时也能保持车身的稳定,从而避免险情的发生。

  这位车主的感受也许代表了大部分身在北京的凯旋车主的切身感受。ESP作为一项重要的主动安全装备,虽然平日里并不广为人知,但其这次在突降雨雪的情况下的表现确实非常出色。在接受采访中不少车主都表示,以后购车会将配备了ESP的凯旋等车型作为首选。

  ESP为何能在冰雪路况下避免交通事故?以东风雪铁龙凯旋这款广受欢迎的“高科技车”配备的博世最高版本ESP为例,其在紧急刹车时能立即发挥作用,有效缩短刹车距离。在车辆将出现甩尾危险时,凯旋的ESP还能使车辆保持既定行驶路线,并通过TCS(牵引力控制系统)作用防止车轮打滑。而且,凯旋的ESP还能在车辆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时迅速反应,自动修正转向不足或者转向过度。这样一来,车辆的行驶轨迹能够得到精确的保证,从而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其实除了ESP之外,车型的一些其他设计和配置也都能起到在冰雪路面上起到稳定车身、保证行车安全的作用。如东风雪铁龙凯旋出众的底盘和悬挂系统,即便在冰雪路面等不良路况下,也能表现出出色的抓地性能和极佳的操控性能,这不仅避免了在冰雪路面上出现侧滑等危险情况,而且使驾乘更为舒适。而凯旋配备的215/55 16寸高扁平比的宽胎,也使其在急速过弯时侧倾大大减小,加强了行驶在冰雪路面的操控稳定性。

  据了解,未来几日本市的天气主要是阴天多云的天气,最高温度还将保持在零下,最低温度能达到零下7度左右。因此,冰雪覆盖的湿滑路面将伴随市民一段时间,而ESP等高科技主动安全设备还将继续发挥作用。交管部门有关人员表示,除了利用ESP等高科技安全配备的优势外,车主自身还应注意在冰雪路面的行车习惯,不要急打方向盘和急踩刹车;在遇到前车相撞的时候也不要用刹车的方式来避让,而是应该轻打方向绕过,这样反而能够更好地保障安全。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