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2007年度汽车总评榜颁奖盛典

武汉私家车加速发展 保有量已超过70万

  2007武汉汽车消费白皮书

  一、私家车时代加速期

  武汉交管局最新统计,截止2007年9月,武汉机动车保有量已超过70万辆,且每年以16%以上的速度递增,私家车21万多台。

  2006年,武汉市机动车拥有量保持快速增长,总量达到70.3万辆,较上年增长7.7%。

其中,私人客车比上年增加4.2万辆,达到19.2万辆,增长27.8%。

  2006年,武汉私家车每42人拥有一辆。2005年底,武汉私家车拥有量达到11.8万辆。2006年,武汉市私家车增加4.2万辆,平均每天115辆新车上牌。2003年全市仅有私家车8.6万辆;三年来,私家车增加已翻了一倍多。数据表明,机动车的增加主要来自私人客车,武汉市已步入小汽车家庭化的快速增长时期。

  按7个中心城区以116万户家庭计算,每百户拥有私家车18辆,小汽车进入家庭时代来临。

  二、汽车贸易基本情况

  伴随小汽车不断进入家庭,武汉汽车贸易市场近三年取得了长足发展。目前,形成了五大汽车市场、三大4S店群和90多家4S店遍布武汉三镇的营销营销网络。

  武汉五大汽车市场是:竹叶山汽车市场、华中汽车批发市场、湖北汽车市场、江南汽车市场和物产汽车市场。其中,竹叶山汽车市场是武汉最负成名、规模最大、影响最大,市场内经销商云集,2007年销售总计3.9万台,占据武汉汽车销售半壁江山;被称为华中地区汽车市场“晴雨表”。

  武汉三大汽车4S店群是:汉阳龙阳4S店群、汉口黄浦4S店群和武汉友谊大道4S店群。其中,汉阳龙阳大道是由汉阳经济开发区规划形成的汽车一条街,

  三、消费市场格局

  1、品牌竞争现状

  本地品牌仍然占有较大优势。富康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均位居首列。东风雪铁龙系列品牌为武汉消费者所熟知;

   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也是高知名度厂商,同时也获得较高偏好度,广州本田、北京现代知名度迅速攀升;奔驰宝马本田奥迪别克是消费者认知度和偏好度较高的汽车品牌,宝马的偏好度最高;此外,帕萨特宝来爱丽舍等品牌均有较高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2、产品需求结构

  轿车比例占到近八成;MPV比例不足10%;此外还有相当部分消费者购买了面包车、微客等。 国产车一手车占九成左右;价位分布上,10?15万价位车型比重最大,其次是20?30万车;大部分消费者购买了手动排档;1.0?2.5L的经济型车和中档车成为市场主流;黑色、白色、银色成为一般消费者的首选。

  3、消费者基本特征

  购车年龄逐渐年轻化,26?35岁仍为购车主力;未婚的比例相对扩大,月收入在3000?5000左右的较低收入家庭也开始有了购车计划 ; 教育程度稳中有升,大学本科的比例有所提升;更多的一般职员、技术人员和销售/业务人员表示出强烈的购车意愿。

  4、消费者购买行为

  上下班方便仍然是购车的主要目的,但选择旅游休闲的比例有了大幅度的提高。 选择在大型汽车市场内的品牌4S店购买汽车的趋势更加明显;售后服务越来越为消费者所关注。同时,打算采取银行付款的方式购车的比例上升。

(责任编辑:王雅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