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2007年度汽车总评榜颁奖盛典

安徽省汽车销售火爆 保有量达到617万辆

  2007中国汽车消费白皮书(安徽篇)

  消费与生产比翼齐飞

  刚刚过去的2007年,无论对安徽汽车消费来说还是对安徽汽车生产说,都是阔步前行、如火如荼的一年。这一年,安徽汽车消费愈加火爆,而安徽汽车产销在2006年跻身全国第六的基础上,又表现出更为强劲的势头。

  机动车突破600万辆

  据权威部门统计,截至2007年11月20日,安徽省机动车保有量达到617万辆。新上牌的机动车中,私人轿车占了很大的比例。2005年、2006年两年,安徽省新增51799辆私家车,两年里,私家车年增长速度达到45.97%。

  与此同时,安徽省驾驶人也在迅猛增加。截至2007年11月份,安徽省机动车驾驶人达到502万人。平均每12人中就有一名驾驶人。截至2007年11月份,合肥机动车保有量突破30万辆。2007年,合肥平均每天有260辆机动车上牌,其中私家车占一半。

  这些统计数字反映了2007年安徽汽车消费一浪高过一浪的势头,也预示了2008年安徽汽车消费的整体态势。

  黄金排量销售火爆

  2007年,安徽汽车消费最显著的特点是什么?这个问题可能有很多答案。比如自主品牌受认可程度提升,比如MPV和SUV消费的火爆,比如运动型车和两厢车日益受宠。但如果要概括出一个为安徽汽车消费者广泛认同的特点,那应该是——1.6升左右黄金排量车型销售火爆,这一特点在省会合肥车市表现得更为明显。

  受经济发展程度的影响,合肥人的私车销费受公务车消费影响较大。合肥私车消费的特点是:豪华车消费表现不突出;小排量车在外形、空间、动力和舒适性等方面的劣势,与合肥人家庭观念浓厚、爱面子的习性气质不相符合;而排量在1.6升至1.8升的中级车,则大受合肥汽车消费者的欢迎。

  纵观近年来的合肥汽车消费,在每月的畅销车型排行榜中,名列前茅的总是凯越伊兰特花冠福美来标致307、凯越、福克斯比亚迪F3等黄金排量车型。2007年7月份,在新安晚报主办的“全城抢车风暴”活动中,福克斯和标致307每天都被“抢”走数十辆,创下了合肥车市最疯狂的购车记录。2007年国庆期间,新安晚报参与主办的安徽车展是2007年度安徽规模最大的汽车展示交易会,在为期3天的安徽车展上,比亚迪F3销售异常火爆,3天的订购量达到近200辆,比亚迪在合肥的销售店全都断货了。

  汽车生产如火如荼

  2007年,安徽汽车生产的表现令全国瞩目。

  这一年年初,江淮瑞鹰一飞冲天,在全国SUV市场掀起了层层波澜。穿越可可西里的活动使瑞鹰名声大噪,从诞生之日起,江淮瑞鹰的表现一直可圈可点,并获得了2007中国汽车总评榜年度最佳SUV大奖。

  这一年,连续3年排名全国MPV市场前列的江淮瑞风又获得了2007中国汽车总评榜年度最佳MPV大奖。

  2007年还是安徽奇瑞汽车百万辆车下线的一年。这一年,奇瑞汽车“十年创新路,百万中国车”活动引起了中国汽车业界的高度瞩目。

  2007年,中国自主品牌的又一款轿车诞生了,这款车叫作江淮宾悦。江淮宾悦是合肥第一款轿车,被合肥人亲切地称为合肥轿车。

  2007年,也是安徽卡车业奋力崛起的一年。这一年华菱重卡、格尔发重卡、江淮轻卡等产品均在业界取得了优异的表现。格尔发2007年产销量比2006年增长200%,增速惊人。

  主流媒体聚焦江淮

  2007年8月下旬,安徽汽车业界发生了一件大事——由新安晚报主办的“为江淮汽车喝彩——中国主流媒体聚焦江淮汽车”活动盛大举办。活动期间,全国主流媒体的汽车记者们走进江淮汽车瑞风和瑞鹰的生产车间,与江淮汽车有关方面的高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来自全国主流媒体的资深汽车人士,对江淮汽车的发展、对安徽汽车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在各自所属的主流媒体上,为安徽汽车产业的发展进行了报道和思索。主流媒体聚焦江淮汽车活动,展示了新安晚报的策划能力和在全国传媒界的号召力,也向全国展示了安徽汽车产业奋力崛起的蓬勃气象。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