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2007 东风中重卡销量市场份额保持第一

  2007年,据快报统计全年东风商用车公司实现汽车188000台,完成全面预算任务的112%,主要经营指标全面圆满达成。尤其是东风天龙、大力神年销突破23000辆,创造了国内同行业同类新品上市第一个年度销量之最,确立了东风商用车高端重卡的新形象,书写了行业重卡投放从没有过的“东风速度”,标志着东风商用车公司的第一款重卡已成长为中国市场的一线主流重卡,东风继续保持中重卡销量第一的行业地位。

  东风天龙和大力神为代表的D310重卡平台从2006年5月18日导入市场,经过了不到10个月的市场导入期,产品不断为市场所认知。在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获得“节油冠军”称号。2007年3月份后,东风天龙由导入期转到成长期,3月份12个扩展品种上市,并在4月份上海车展全面对外发布。3月份销量首次突破1000台,3个月之后销量进一步突破2000台,11月、12月销量均突破3000台。国际市场也取得较大进展,全年出口突破5000余辆。二是东风商用车公司整个团队经历了“以市场和客户为中心”的企业机制和体制转型,由过去只注重产品到注重客户;由过去简单的卖产品,到现在为客户提供运输方案;由过去只关注批发,到现在开始关注零售和终端客户;由过去比较粗放的指标管理,到现在比较精细的过程管理——包括怎样开发客户,为客户提供方案,以及终身的客户服务。三是从制造领域开始延伸到全价值链的QCT改善活动。全面地提升产品质量,从现行产品的QCT改善,到新产品的质量保证,以及一些现场的质量改善活动。速度方面,一个是交付本身的速度;更重要的速度是缩短新商品导入市场的周期。成本方面,就是全方位的降成本:制造降成本、采购降成本、技术降成本、管理降成本,东风商用车创造了一个低成本运营模式。四是把海外事业作为战略性业务。今年在伊朗和俄罗斯两个市场取得重点突破。俄罗斯市场部署了网络,我们进入到一个市场不仅是把产品交给代理经销商去卖,更关注的是售后服务。五是公司内部实施课题管理,把影响公司经营目标的重要的战略性课题和短期需要突破的课题,作为重点管理。每个课题都有一个工作团队负责,实施PDCA,建成反思机制,形成组织记忆。

  东风公司副总经理、东风有限副总裁、东风商用车公司总经理童东城说:东风商用车公司历经2005、2006年商品结构和管理方式的全面转型,我们感受到了2007年收获的喜悦。这一年,企业转型效应开始显现,经营开始发力,各方面的工作焕发出了新的生机与活力,正朝着既定的方向不断走向改善,公司产销稳步增长并全面达成预算,东风中重卡市场份额稳居行业第一。对于东风商用车的未来之路,我们更有信心,我们将通过技术领先、成本、质量、品牌、海外战略,成长为国内一流的商用车制造企业。

(责任编辑:陈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