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国内谍照

朝前卫风格延伸 曝新一代国民车奇瑞A13

  奇瑞08年商务会在15日正式召开,会议内容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毕竟质量、服务的提升光靠会议不能一劳永逸的解决,不过会议上展示的几款新车型中有一款却是与普通消费者息息相关。金狐谍专区及投谍照入口>>


  奇瑞早在2005年就提出了将风云/旗云打造成国民车的意愿,不过其过时的造型面对众多对手的冲击,早已失去角逐的实力。其替代产品已经开始悄然浮出水面,当然,是否属于旗云的换代产品还有待官方证实,毕竟替代与换代两者之间还是有本质区别的。


  A13并非毫无信息可言,去年底的北京车展上奇瑞一款黄色的风云II Coupe概念车正是属于A13系列车型之一,而最新曝光的则是其三厢五门以及两厢五门家用版车型,现场因为投影机的问题,照片并不清晰,好在同期有三厢版三视图曝光。

  A13整体造型已经完全摆脱上一代风云/旗云的方正元素,取而代之的是更为前卫、时尚且大胆的设计风格,这方面其实从风云II Coupe就能看出,A13与后者在风格上非常接近,只是考虑到家用问题,各方面都做了柔化处理,不过前冲的脸谱设计还是能让人立即联想到风云II Coupe,前大灯采用了异型设计,取消了前灯中间的进气隔栅,取而代之的是类似本田思域两厢那样的晶钻式玻璃罩结构,主要的进气量则又保险杠处的补偿进气口提供。


  另外在腰线设计上,A13也较为独特,外突的高腰线并非一抹到底,而是在前轮眉上方有一个轻微上挑,后轮眉的设计与前轮眉遥相呼应,整个车身的设计并未象市面上多数轿车那样随大流,标新立意好象成为近来奇瑞新车的主要趋势,是否能被市场所接受还需考证。

  说是三厢,其实是两厢半车型,后尾门设计方式与风云一样,都为掀背式结构,看来奇瑞尝到了风云所带来的甜头,设计之初就已实用为主基调,整车既然要秉承风云原来的国民车口号,自然在底盘结构上不会有太多的突破性,从初步了解的信息来判断,依然会采用前迈弗逊独立+后拖曳式半独立结构,关键要看底盘调校能否有质的提升,如果调校的好,一样可以获得不错的舒适性,当然操控性可以暂时不去考虑。


  整个A13是一个系列化车型,就如同奇瑞即将推出的A3系列,将拥有三厢、两厢、跑车等细化车型,动力总成将采用最新开发的SQR477系列发动机,主打1.3L与1.5L,整车其它方面的参数还是个未知数,只能留待未来更多细节的曝光,搜狐购车将在第一时间做详细报道。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薛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