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维修

海马汽车常见故障及解决办法汇总

  常见故障一:冬季空调出风量变小,即使开到最大也没有强风送出。

  诊断及解决:可能是空调的滤芯太脏,造成只有部分空气送进来。长期让空调送风机的工作负荷过大,还有可能烧蚀空调电机;另外,送风机的调节电器发生故障后也有可能造成送风量变小。

建议每年更换一次空调滤芯,但根据城市实际路况酌情调整。

  常见故障二:车子无法启动

  诊断及解决:此故障绝大部分是进气道积炭过多造成的,像进气门等部位过脏。冬季车行驶到两万公里左右或购车满一年的车主,可清洁进气门,能够很好的预防此类情况的发生。另外,车子不易打着除了上面的情况外,还有一种就是机油的选择不当。张先生说,冬季气温寒冷,在这种季节里,机油的粘度会随之变大,从而使发动机阻力增大。这就造成了汽车在冬季的冷启动困难,而发动机在启动时造成的磨损是平时的两倍。在冬季的几个月里应该选择粘度指数高的机油,因为粘度指数越高,粘度随温度变化越小,能够为车辆提供更好的保护。

  常见故障三:雨天行驶后ABS灯亮起

  诊断及解决:车子在雨天行驶时,由于泥水、尘土、雨滴等溅落在底盘等处,产生粘连和阻隔作用,使ABS传感器和连接磁感应线圈产生传导不良,导致ABS在自检时出现故障,警示灯亮起。雨天行驶后,请勤洗车;如果遇到ABS灯亮起,在洗车后仍没有熄灭,请到特约维修服务站进行检查,看是否出现其他故障。

  常见故障四:冬季雨刮器、玻璃水经常冻住

  诊断及解决:这种情况大部分是由于夏天买车的车主还在使用夏季玻璃水或普通水所导致的结冰现象。一般车主自己可以向喷水壶加一些工业酒精或白酒都可以,待水融化后更换冬季专用防冻玻璃水即可。

  如果清晨出门发现雨刮器被雪水粘在挡风玻璃上的话,千万不要用热水给车洗热水澡,这样容易使车窗因为温度变化而炸裂、雨刮器变形。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将空调开至热风,吹风模式为前风挡,待雨刮器自然化开。此外,还应该注意雨刮片的使用状况,如老化或破损应及时更换以避免对玻璃的划伤。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