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用车档案

公安部交管局 恶劣天气驾车出行安全提示

  雨雪雾等低能见度天气的增多给机动车驾驶人驾车带来许多不利影响,公安部交管局近日发布恶劣天气条件下驾车出行安全提示,提请驾驶人关注交通安全,平安出行。

  在冰雪道路上驾车要小心谨慎行驶。雪地长时间行车,应佩戴有色眼镜,以防造成炫目而影响行车安全;在结冰山路上行车,必须安装防滑链;在有积雪的坡道上行驶,应提前换入低速挡,加速时不可过急,中途避免换挡;在冰雪路面较长时间停车时,应选择适当地点,可在轮胎下垫以木板、树枝或柴草等物;在弯路、坡道及河谷等危险地段行驶时,更应注意选择好行驶路线;路况稍有可疑应立即停车,待确认安全后再继续行驶。

  雾天行车应减速开灯。雾天在公路上行驶时,由于能见度降低,突然停车或突然加速都很危险,往往会引发群车追尾的重大交通事故。当遇到高速公路起雾时,应及时打开防雾灯和近光灯,降低速度。如果能见度过低时,应暂时驶离高速公路,将车停到附近的服务区。不能驶离高速公路时,应选择紧急停车带或路肩停车,并按规定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和放置停车警告装置。

  雨天行车要注意观察、小心驾驶。注意观察雨中的行人和骑车者,由于行人头戴雨帽,致使视线、听觉都受到限制,要预防其突然转向或滑倒。遇到大暴雨或特大暴雨,刮水器的作用不能满足能见度要求时,不要冒险行驶,应选择安全地点停车,并打开示宽灯,待雨小或雨停时再继续行驶。雨中跟车、超车、会车时,与车辆及道路边缘适当加大安全距离。久雨天气或大雨中行车,要防范路基出现疏松、坍塌等情况,尽量选择道路中间坚实的路面行驶。

  大风天气下行车应适当放慢车速。在风力作用下,车辆行驶稳定性下降,飞扬的尘土会遮挡驾驶人视线,如果侧向风力过大,还容易使车辆侧滑或侧翻。大风天气行车时,应适当放慢车速,握稳转向盘,防止行驶路线因风力而偏移,尽量减少超车,鸣喇叭时应适当延长时间;逆风行驶时,应注意风向突然改变或道路出现较大弯度,风阻突然减少,会使车速猛然增大;行车中,应预防行人为躲避车辆行驶扬起的尘土突然横穿;风沙天转弯时应打开前小灯,勤鸣喇叭,以引起行人、车辆的注意,缓慢行进,并随时做好制动准备。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