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北美车展 > 08北美车展相关评论

[08北美车展]车展上哪些车适合中国

  底特律举办的北美车展在展示国际汽车未来的发展趋向的同时,也展出了更多直接面对北美这个世界最大市场的实用化新车,后者实实在在地提示着中国的车迷———海外众多的车厂已经将自己的最新理念融合到了新车之中,并且很可能成为未来中国进口车市的主力。

相信国内有关的汽车生产厂家也正在研究这些兼具个性与技术的新车,未来的中国车市或许会受到它们不小的影响

  奔驰GLK:紧凑的小型SUV

  虽然还是被冠以概念车的名字,但是奔驰GLK的推出已经肯定地列入公司的日程之中。对于车迷来说,该车广泛地预热,也使得其整车的风格基本没有什么悬念。作为比GL系列车小不少的新车型,GLK首先是一辆越野型的SUV,基于新款的C级车平台打造,是在越野性能、豪华性能以及体型小巧方面做了众多综合权衡之后的产物。

  从外观上看,这款新车的设计棱角分明,与市场上大走圆润路线的时尚SUV大不相同。相应地,其内饰的设计也非常简洁,令人想到奔驰朴实无华的G系列,但用料和做工肯定都是一流的。

  该车的内饰采用了白色真皮和黑色包边座椅,此外就是深色实木装饰,营造出独特的高贵感。车主可以选装20英寸合金轮毂,标准配置的4MATIC四驱系统在平常情况下按照40/60的比例将动力传向前后轴,越野性能虽然不及奔驰G,但肯定是一款专业色彩比较浓厚的越野车。

  斯巴鲁森林人:回归经典SUV

  新一代斯巴鲁森林人依旧配置AWD全时四驱系统,其整车的轴距比上代旧款有明显地增加,因此车内空间得到大幅提升,更有效的隔音措施也提升了行车的舒适性。

  斯巴鲁DC3底盘动态控制可以在乘坐舒适性、操控稳定性和牵引力分配之间取得最完美的平衡效果。四轮碟式制动系统配备了带有BA制动力辅助功能的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再加上刚性和韧性更好的车身、全时四驱系统,确保其主被动安全性。手动变速箱版还配备了半坡起步辅助系统,该系统能有效防止在倾斜路面起步时的下滑危险。

  该车依然准备多种不同的配置,2.5X版是性价比最高的一款,L.L.Bean版则拥有最丰富的配置和最豪华的内饰的旗舰版。斯巴鲁首次为森林人提供卫星导航系统和高级音响系统供选,其音响系统具有连接iPod和普通MP3播放器功能,对于以技术为卖点的斯巴鲁来说此举颇为出人意料。

  帕萨特CC:跑车化的轿车

  大众下了不少工夫、也寄托了很大希望的四门轿跑车自然逃不脱观众的目光。据悉,该车是基于大众现有的PQ46平台开发的,该平台也正是中国市场上为车迷所熟知的迈腾等车的共用平台。

  不过该车从外形上面看起来一改大众固有的均衡稳健的风格,极力引进更多的运动元素。在外观方面该车借鉴了现在国际上面比较流行的突出轮拱加上扬的腰线的设计,再配合全车凸显的线条设计,让该车具备了运动型轿车的时尚外表。比普通款的帕萨特四门轿车,该车长出3厘米,矮了5厘米。不少车迷认为帕萨特CC的设计理念类似奔驰CLS,它的定位应该在普通帕萨特之上,仅在大众的旗舰产品辉腾之下。

  在动力方面帕萨特CC将配备三款汽油引擎,分别是160马力输出的1.8升直列四缸引擎,200马力输出的2.0升直列四缸TF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引擎,旗舰型将配备300马力输出的3.6升V6FSI引擎。此外,还有两款2.0升柴油引擎可选,分别输出140马力和170马力。据悉,该车还将配备7前速DSG双离合器手自一体变速箱,另有4-Motion系统的四驱版可选。

  雪佛兰Malibu:新一代的美式轿车在成长

  雪佛兰Malibu建立在FWDEpsilon平台之上,而后者同时又被用于通用庞蒂克PontiacG6、土星SaturnAura等车型之上;但不同的是由于新版Malibu是在一款加长轴距版的基础上设计完成,轴距达到了2845毫米,因此与其竞争对手相比,其尺寸略胜一筹。

  预计该车将分为LS、LT和LTZ三种不同型号,搭载164匹输出的2.4升E-cotec或252匹输出的3.6升双顶置凸轮轴VVT可变气门V6引擎。LTZ版的车主可以在两种引擎之间选择,而LT和LS则只提供了2.4升直列四缸引擎。3.6升V6引擎的动力与通用公司的6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搭配,四缸引擎标准配置四前速自动变速箱,LTZ四缸版同样可以选装6前速自动变速箱。

  中国车迷关注的或许还有雪佛兰全新的“大嘴”式车首设计。该品牌一直以造型前卫著称,如今通用也似乎有意让其美国化的色彩能够赢得世界各地车迷的欢迎。

  MINIClubman:长大了的迷你车

  如今的汽车界盛行“增肥”之风。以旅行为号召的MINIClubman不仅在外观上显得变动不小,而且在尺寸上比标准版MINI增加长了约239毫米,拥有22.86升的储物空间和7.62升的后踏脚空间,这样就大大增加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也使之更加适合做较为长途的旅行。

  该车最大的一个创新设计是对开式分割门,该门可以向侧面打开一个大角度,方便人们可以轻松地进入后排座椅,MINIClub-man也因此具有令人惊讶的宽敞腿部空间,同时后座之后的行李空箱也达到了260升。另外后座椅靠背可以根据驾驶者和乘客的要求部分或全部放倒,这样可以把行李空间增加到930升。

  MINIClubman保持了MINI品牌特别灵活的操纵性,共有运动型、标准版和柴油版三种型号可供选择。

  其中,运动版搭载的是1.6升直列4缸汽油引擎,使用6前速手动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6秒,最高时速为224公里/小时。而标准版搭载的是1.6升4直列缸汽油引擎,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8秒,最高速度为201公里/小时。柴油版配置的是1.6升柴油引擎,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0.4秒,最高速度为193公里/小时。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