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用车档案

学会安全超车 这些超车盲区你注意到了吗

  在回家的路上,归心似箭的人们总是希望能够快一些到家。所以,超车就成了无法避免的事情。有的人以为超车很简单,踩油门加速超过就可以了。可是真的是这么简单吗?

  上周,肥熊开车去北峰,一路上遭遇的几个惊险场面让他直冒冷汗。

几公里的盘旋路就有两次差点被迎面的车子撞到。最直接的原因都是因为迎面车“超车”。安裕丰驾校资深教练曾“教头”提醒我们,有时超车,表面上看很安全,但其实潜在很多隐患是你没留意到的,一旦刹车不及,很容易酿成车祸。

  跟着前车超车

  虽轻松但危险

  王女士一次急着赶回乡下老家。因为一辆慢车挡住了去路,王女士就跟着她前面的车变道超车。不料,前面的车超过慢车后紧贴着慢车就打回了右边的车道,这时王女士看到对面一辆相向行驶的车正向她冲来,右边又有车无法变道,只好紧急刹车,才侥幸避免了一起事故。

  曾教头点评:一般在双向只有两个车道的路上遇到慢车时,跟着前车一起超车是件轻松的事,因为这样做只需要跟着前面的车,超过慢车,再跟着一起变道就行了。但是你是否想过,在跟车超车时,如果对面有车快速驶来,前面的车紧急把车并道至慢车前,而跟随在后面的车就有可能因为视线被前车所挡无法先行采取措施。前车紧急并道后,对面的车突然出现在眼前,而右侧的车道又被车挡住,这就很容易发生两辆车迎头相撞的事故。

  山路超车

  易忽视谷地来车

  小张在一个山坡路段行驶时,因为前面有慢车,小张看到对面的车道没车,就占用了对面的车道从左侧超车。谁知,就在小张超过前车时,有一辆车像从地下钻出来似的出现在车道前方,小张急忙变道,这才躲过了来车。

  曾教头点评:小张遇到的这种情况在山地路段上常常会发生。在一上一下的山地路段,大多数人都会注意路面来车的情况,但有的路是两头平直中间有一个波谷,这时车友的眼睛就会被迷惑,忽略了地形的变化,会觉得对面的车子一下从地下钻出来一般,易造成危险事故发生。所以遇到此种地形时,一定要多多注意根据地形的变化,减慢速度,做好应急准备。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