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4S时代 20家新车经销商涌入二手车市

  随着越来越多的新车进入到市场竞争,新旧车置换成为了一种主流的销售方式,基本上国内的所有生产厂商都开始关注这一领域,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奥迪广州本田、东风日产、一汽丰田等品牌都各自按照自身的特点进行了尝试。

  新车进入带动置换业务

  1月18日,北京北星行奔驰二手车置换中心在花乡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开业,这也将是市场的第20家新车经销商开展的二手车置换中心。此前高端品牌中路虎宝马、奥迪取得了不错的业绩,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广州本田、东风日产一汽丰田都在市场设立了多家置换店,形成了规模化的效应,春节前后还将有东风雪铁龙北京现代等品牌的置换店陆续开业。市场综合新车展厅还有30多家新车经销商形成了整体的新车交易规模。

  二手车拍卖将进入数字化

  与传统的二手车拍卖不同,我们在花乡中古汽车拍卖场看到的拍卖都是非常“安静”的,少了喧嚣多了效率。中古拍卖公司的王郁峰经理表示,中古拍卖场是国内至今为止最大的数字化拍卖场,一次拍卖可以容纳1300多人,根据国外先进模式建立的数字系统避免了原有的传统拍卖的“串拍”问题,同时提高了效率,更好地促进了成交,每次成交后5分钟内就可以把所有的相关数据进行整理并公布到互联网提供参考。他还介绍,由于小批量的二手车每周都会进行拍卖,至今为止数千台车都是通过这一平台进行拍卖,北京和周边城市的中间商都非常认可这种方式。诚信将有指标化和奖惩制二手车购买群体最大的担心就是二手车的质量保障问题,虽然汽车厂家承诺了各类品牌二手车的保障,但是交易中超过90%的车辆是在“非品牌保障”的范围中,那么究竟如何控制诚信、树立用户信心一直是二手车行业的关键点。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刘华林表示2008年市场将采用指标化诚信,不仅在质量和价格方面有明确的要求,同时在原有的先行赔付制度下加强对用户的跟踪,对于诚信经销商进行奖励,对于非诚信行为给予严格惩罚。他表示2008年的诚信工作将更加实质化,比如里程表等问题将有一定的方式进行鉴定和保障,但是具体措施现在还不能透露。

  二手车售后将不再只是空谈

  二手车不再是一锤子买卖,售后服务将有保障,这是我们在市场看到的一个现象。随着竞争的日趋激烈,尤其是后从业的新车经销商都举起了“二手车售后服务”的大旗,中进真容、天安、中连航等多品牌的大规模旧车经纪公司也提供了相应的售后服务,有了保障的二手车才能更好的销售。根据北京中连航旧机动车经纪公司的总经理陈涛先生的描述,该公司在二手车售后服务方面虽然消耗了较多的成本和人力,但是用户的满意度非常高。在该店一周年店庆的时候我们看到了很多老客户都开着曾在这里购买的二手车,他们表示对于这类有诚信的二手车公司很放心。普遍认为今后将有更多的二手车公司提供更细致、更全面的服务,二手车也将进入“4S”时代。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