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将迎来换车高峰 799万辆车将进入换车期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08年二手车行业预测认为,按照国内二手车置换周期5-6年计算,2002、2003年井喷行情时期市场销售的国产与进口新车共计799万辆车在未来将进入更新期。而北京作为最大的二手车市场,其二手车交易量占全国交易量14%,在未来几年北京将迎来一个换车高峰。

  ●北京二手车交易量占全国14%

  根据这项统计,今年1-11月,国内二手车累计交易量为224.7万辆,预计今年全年已经超过去年全年总量,同比增长27.57%。其中轿车交易107.53万辆,同比增长42.16%;客车交易53.68万辆,同比增长19.13%;货车交易39.81万辆,同比增长16.96%。从增长速度来看,二手车交易量增速高于新车销量增速4.38个百分点,轿车二手车的增速远远快于新车,轿车逐渐成为二手车市场中的主流品种。而北京地区今年二手车量预计将达到35万辆左右,占到全国二手车交易量的14%左右。北京二手车月平均销售2.89万台,同比增长9.3%,其中11月份销售了31794台,值得关注的是本市之间过户占88%,过户到外地的车辆占12%,突破了原来5:5的比例。

  ●品牌二手车扩大准新车交易量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统计,全国3年以内的准新车占交易总量的34.51%,高出去年同期0.54个百分点;使用时间在3至10年区间内的二手车占交易总量的57.55%,比去年下降了2.8个百分点,大多数进入流通的二手车在此年限范围内,而使用年限在10年以上的老旧车仅占交易总量的7.94%,略高于去年同期。

  从北京市场来看,随着国内主流乘用车生产企业广泛进行二手车业务网点布局,全国近千家汽车经销商开展了二手车置换业务这一趋势来看,预计未来准新车增速将更加迅猛,这主要是由于北京地区品牌二手车经销商增长快于全国水平,而经销商对于品牌二手车的市场定位主要在3年左右的原因。

  ●2008年鉴定评估标准将推行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有关人士表示,2007年商务部组织进行了市场调研与国外考察,基本已经摸清目前我国二手车流通行业的现状,对未来行业发展作出了初步规划。中国流通协会也组织完成了二手车税收课题研究,二手车流通企业管理技术标准,二手车鉴定评估标准的起草工作。

  根据预计,随着二手车经销企业不断发展壮大,2008年将会向市场提供大量富余资源,二手车拍卖行业资源匮乏问题将会在2008年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另外,部分已完成原始资本积累的二手车经纪公司将会向专业二手车经销公司转化。二手车检测、二手车鉴定、二手车信息服务、二手车美容等企业,二手车网站,二手车专业刊物等将会大量涌现。

  业内人士预计,随着市场环境的改善、消费者消费观念的变化,以及汽车保有量的巨量积累,二手车市场井喷式爆发已为期不远。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