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见证2007车市风云 年度风云汽车 迈腾

  年度汽车风云人物

  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

  付守杰是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的执行副总经理,广州本田是一家中外合资的汽车企业。2007年年中,广州本田发展自主品牌,开了合资汽车厂家的先河。

  2007年7月19日,广州本田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简称GHRD)正式成立,这是国内第一个由合资企业独立投资、以独立法人模式运作的汽车研发机构,拥有包括概念设计、造型设计、整车试作、实车测试、零部件开发等在内的整车独立开发能力。

与此同时,广州本田也正式宣布,广州本田即将推出属于自己的自主品牌。广州本田自主品牌将启用全新的标识,第一款新车将于2010年正式投产。

  在付守杰的争取之下,广本的自主事业还赢得了本田方面的支持。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专务董事兵后笃芳表示,本田对广州本田的自主品牌开发工作完全支持。他说,广州本田终于向着研究开发领域迈出了第一步。广州本田的目标是拥有真正的研究开发设施,开发自主品牌产品,这是在合资企业所从未有过的挑战。付守杰表示,广州本田开发自主品牌,是广州本田基于对未来中国汽车市场竞争形势的判断而作出的重要战略决策。

  年度风云汽车 一汽大众迈腾

  迈腾采用了德国大众B级车最新、技术最先进的PQ46平台,在同级别车中首先采用全球同步先进的底盘技术。性能更加卓越,提供更高的驾驶时速、更舒适的悬架系统,同时成就了迈腾应用C级车装备,如EPB、AutoHold功能、刹车盘自动除水功能。迈腾废除了传统机械手刹设置,配备电子停车制动系统EPB,使驻车更简便,在紧急制动时能起到双保险作用。同时它还配备了奔驰E级上使用的刹车盘自动除水技术,保证涉水行车更安全。AutoHold功能,在短时间停车和塞车的状况下可以不用一直踩住刹车,降低驾驶员的驾驶强度,同时避免了向前或向后溜车所造成的意外碰撞。迈腾采用四轮独立悬架设计,轻质优化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加横向稳定杆的独立悬架,保证了驾乘舒适,操控稳定。

  最值得期待车型

  第八代雅阁

  作为“史上最强雅阁”,第八代雅阁汇聚了本田技研全球顶尖技术,无论在技术、安全、环境、动力、操控、配置、外观尺寸等方面都全面超越了已有的B级车概念,接近甚至达到了C级车的档次,是一款名副其实的“B++级”轿车。除了最先进的技术设备配置外,第八代雅阁执行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至高标准的保修政策——整车3年10万公里保修,同时售后服务的零配件价格平均下调7%。这种价格与服务并举的“组合拳”,给竞争激烈的中高级轿车市场再次带来强烈的震撼。

  年度最佳SUV

  江淮瑞鹰

  作为“越野型轿车”,江淮瑞鹰无论在性能还是在外观上都紧紧围绕“轿车之本 越野之能”的定位和体现商务车个性化的需求。瑞鹰采用了江淮自主研发的2.4升4GA1-1引擎。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的构造是比较先进的,排放达欧Ⅲ标准,整体已经达到了轿车水准。从1500转到5000转运转都相当平顺,空挡将转速呼至6000转,引擎不但很畅顺,也没有什么震动传到车身上,说明噪音和震动都抑制得很好。

  年度最佳经济型车

  东风日产骊威

  以家庭生活和工作两不误的全新概念为目标市场而开发的骊威,没有延续目前汽车市场上常规的产品定位,而是推出了一个全新的概念“全时多能”轿车,既拥有家用轿车的舒适性和操控性,又具备了多功能车的超大空间和安全感。车内清晰的操控面板,舒适的驾驶坐椅还有从容的操控性能都让驾驶者心生好感。骊威搭载的是1.6升排量的HR16全铝合金DOHC发动机,更让人有一种驾驭的欲望。

  年度最受欢迎新车 比亚迪F6

  F6配置了三菱4G69欧IV排放标准的发动机和德尔福发动机管理系统,动力性强并且环保经济。底盘和动力传输系统匹配合理,整车装备时的0~100KM加速时间不到10秒,最高车速195KM/H,最大爬坡度高于35%,底盘设计充分考虑了驾乘人员的舒适性,伺服式制动助力转向系统使车辆操控轻便自如。同样,F6的外形设计秉承了比亚迪F系列一贯的特点,可谓博采众长,整车大气沉稳、线条流畅,具有十足的商务派头。

  年度最佳豪华汽车

  凯迪拉克SLS赛威

  凯迪拉克SLS赛威是为高端商务人士专属打造的豪华商务轿车,充分展现了“艺术与科技”的设计理念精髓以及独特风格。

  年度最佳中高级汽车

  上汽荣威750

  荣威750上市以来一直有不错的市场表现,而且颇受好评,上汽的工程师对荣威进行的本土化改造是成功的。

  年度最佳中级汽车

  斯柯达明锐

  作为百年品牌斯柯达在国内投产的第一款车型,Octavia明锐自2007年6月6日上市以来便得到了媒体和消费者的广泛关注与认可。

  年度最佳微型汽车

  雪佛兰SPARK新乐驰

  新款雪佛兰SPARK乐驰仍然搭载韩国大宇M-TEC原装进口发动机,是韩国大宇在德国慕尼黑汽车研发中心重点研制的“精品”。

  年度最佳进口车

  雷克萨斯LS600HL

  雷克萨斯LS600 HL搭载动力输出优异的电动马达、高容量电池与全新开发的5.0升V8引擎,让雷克萨斯在动能与环保表现上再次写下新页。

  年度最佳物流用车

  江铃凯运

  作为一款精品轻卡,江铃凯运适应市场需求,满足广大用户的心理,该车配备了高效节能的4JB1柴油发动机,全面达到欧Ⅱ排放标准,油耗极低。

  年度最佳自主汽车品牌

  华晨中华

  年度最佳客运用车

  福特全顺

  福特新世代全顺配备了福特原厂高压共轨柴油发动机和在同级车中唯一搭载六挡变速器的搭配。

  年度最佳公务车

  别克林荫大道

  别克Park Avenue林荫大道汇集了通用汽车全球研发力量,基于通用汽车最新一代GRWD全球后驱平台打造。别克Park Avenue林荫大道为该平台亚洲市场首发车型。

  年度最佳MPV

  江淮瑞风

  瑞风为旅游、商务提供的适应性非常强的多功能商务车。经过各种路况的测试及国家检测中心的实测,全系列产品匹配性好,发动机工作平稳、怠速时噪音很低,排放达到欧III排放标准。

  年度最佳运动型汽车

  华晨中华酷宝

  中华酷宝出自意大利著名的汽车设计公司PINFARINA之手,动感十足的高品质双门四座轿跑车

  年度最佳性价比汽车

  标致新307

  标致新307配备的发动机具有CVTS(连续可变正时系统)和LITENS(可变正时驱动结构)系统,可极大改善发动机动力输出性能,特别是低速时表现出色。

  年度汽车技术创新奖

  海马3

  海马3(Haima3)是海马汽车自主研发的H1平台上开发出来的首款车型。该平台融合了当前国际上最尖端的轿车平台技术,在车身安全、动态驾驶和底盘调校等技术方面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应用了目前比较先进的制造工艺,如激光焊接、激光检测、空腔喷腊等技术,全车拥有29项技术专利。

  评委会特别推荐奖

  广州丰田凯美瑞

  从去年5月投产至今,广州丰田凯美瑞上市仅一年半,累积产量已达到了20万辆,再次刷新了中国乘用车生产速度的新纪录。凯美瑞继4月份打破中高级轿车市场月销15000辆的纪录之后,9月份再次以16723辆刷新这个纪录,并连续10个月保持同级别车型销量第一的纪录。

  蒙迪欧—致胜

  第三代蒙迪欧致胜是福特欧洲有史以来科技含量最高、工艺最精良的旗舰车型,是一款在设计、配置和技术上均不同于前两代蒙迪欧的全新产品,其在外观、科技、工艺和配置等诸多方面都得到了突破性提升。

  蒙迪欧-致胜车长4.85米,轴距2.85米,比老款蒙迪欧大幅增加,在国内同级别车型中也具备明显优势。

  另外,该车的外形突破了福特多年来推崇的“新锋锐(New Edge)”设计理念,从头至尾都实践了全新“动感设计(Kinetic Design)”理念,大量造型元素延续了福特2006年推出的iosis概念车的风格。

  东风本田新CR-V

  东风Honda新世代CR-VHonda CR-V的第三代车型,无论是车体外观、内饰、动力性,还是安全、节能、环保、驾驶乐趣和舒适性方面,都明显优越于第二代车型,完成了理念与实际的突破性飞跃。

  雪佛兰新景程

  新一代景程EPICA以其全新的外观、内饰以及操控性能,充分展现出现代中级车的领衔风范,也形象地诠释了雪佛兰年轻活力、自信睿智的品牌个性。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付守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