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上汽通用五菱年销售55万辆 同比增长20%

  1月7日,在上汽通用五菱2008年销售服务年会上,总经理沈阳报出一组让业界惊叹的销售数字:552788辆,微型商用车市场占有率43%,较2006年提高了6个百分点,这意味着上汽通用五菱在2007年的微车竞赛中蝉联了销量第一的头衔,也是自去年以46万辆取得销量冠军后再一次刷新微车销量的最高纪录。

  微车格局“三年两变”

  对于微车行业来说,46万、55万辆不仅是简单的两个销量第一概念,随着近两年上汽通用五菱销量数字的变化,微车的格局也悄然发生了改变。

  2005年前,国内微车呈现长安、五菱、哈飞昌河四足鼎立的局面。进入2006年,上汽通用五菱抓住市场机遇,快速完成与上汽、通用的“磨合期”,获得微车销量冠军。2007年,上汽通用五菱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在销量上实现质的飞跃。但上汽通用五菱对销量第一的地位并没有表现出过多的自喜,该公司总经理沈阳表示,“在微车行业里上汽通用五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与世界微车企业的铃木丰田相比,在产品技术、管理水平等方面的差距还很大。”显然,上汽通用五菱有着更为远大的发展目标。

  改变微车格局的力量

  长期以来,微车被视为质量不高、技术低端、品牌形象差的代表,而较低的单品销售利润也让很多车企逐渐失去对微车的兴趣,很多车企在微车技术、性能和品牌建设上投入较少,诸多因素汇聚一起导致07微车销量集体下滑。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认为,如果中国微车行业要想走出“微车集体消失”的宿命论,在产品技术升级和品牌建设上必需要有实质性的突破,最终实现与国际微车行业的接轨。

  2007年9月,上汽通用五菱投资20亿元的发动机工厂正式投产运营,所生产的B系列发动机升功率超过50千瓦,突破了大多数微车发动机在升功率上难以逾越的瓶颈,使微车的发动机核心技术步入一个崭新的阶段,升功率的提高,意味着更强劲的动力和更经济的油耗,对微车消费者来说,没有什么比提高性价比更实在的技术了。

  上汽通用五菱在改变微车格局的同时,也将微车从低质低价为主的竞争模式引向产品升级、品牌价值、市场网络、甚至是管理体系的竞争。上汽通用五菱是最早利用国际标准质量管理体系进行管理和生产的企业之一,“低成本、高价值”的运作模式,铸就了上汽通用可靠的产品品质。

  另据了解,2007年底,上汽通用五菱县级网点的覆盖率超过20%,网络的纵深建设使服务得到了质的提升。上汽通用五菱2008年全年销售62万辆的计划,展现出该公司对2008年微车市场的信心。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