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自主品牌汽车力帆520 520i设计原始图曝光

  目前,国内许多自主品牌汽车开发走了同一种模式,即名牌理论专家艾丰主张的“用别人的成果来抬高自己的品牌信誉”。然而,如果中国轿车企业都走这条路,无疑会使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组装厂”,不同的只是有“自主品牌”名而已,谈不上自己的核心技术和核心的研发实力。没有轿车的核心技术和优秀的设计能力,中国轿车业的发展只会停滞不前。

  近日,记者从力帆汽车获得了一些力帆520、力帆520i轿车设计研发的原始资料,让我们来看看力帆旗下的产品是怎样设计出来的?



  力帆520轿车原始设计手绘稿


  力帆520i原始设计手绘稿

  (力帆汽车延续采用了国际可靠的底盘设计技术,其前悬挂为麦克拂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挂采用纵向摆臂式独立悬架,带有后轮随动转向功能。纵臂扭杆技术的运用使车身在行驶的过程中始终与地面保持直线,并对后轮采用动力阻,减少了转弯甩尾,同时也提高了操控性,表现为底盘扎实,转向灵活,制动灵敏。而这也使得力帆汽车转弯半径小于10米,与同级同近轴距、长度和宽度的轿车相比有明显的优势。另外,由于520的整备质量与同级别车相比更大,在高速行驶的状态下,车辆的稳定性也会更好。)



 



  力帆520前、后桥,发动机及底盘设计3D效果图


  力帆520i油泥模型


  力帆520i技术参数、安全设计3D设计图

  (力帆汽车外观设计风格按照空气动力学原理,满足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做出别具一格的原创型设计。全钢性的承载式笼型车身使力帆汽车整体线条流畅,前、后防撞杠最大程度上减少驾驶室的变形程度,确保座舱乘员安全。四车门内部均设有防撞杠,降低车门在发生侧碰时变形程度,增强车身钢性。)

力帆520实车图


   力帆520i实车图

  众所周知,汽车的自主研发能力是汽车企业“百年大计”的核心,中国的自主品牌只有掌握了这个核心力量才能真正的在强手林列的汽车届站稳脚跟。

  据报道,力帆汽车创建初期就为企业的长久发展打下了基石,建立了一个以国家级技术中心为平台的力帆技术研究院,目前仅力帆520已授权专利就有203项。在研发队伍里则汇聚了多位原克莱斯勒公司的高级技术专家,以及来自一汽、东风等国内知名企业和研究院的近200名技术骨干和专家。

  设计力是自主开发能力的重要环节

  设计力是自主开发能力的重要环节,它运用相关的专业技术理论把拟开发的轿车概念具体表现为能被生产过程所接受的技术文件和图样,设计出成本较低、功能完善、结构新颖和外观漂亮、适合市场的轿车产品,体现出设计的经济性以及技术与市场的适宜性。

  早在去年上半年,力帆汽车就与上海同济同捷汽车设计公司签署了《建立汽车联合研究开发中心及系列新产品设计开发战略合作协议》和《同济同捷力帆汽车联合研发中心三年内战略合作模式与合作框架》等协议,采取了一对一的人才配对方式建立了力帆汽车自己的汽车设计团队,为力帆汽车的未来发展培养了一大批设计人才。

  科研力是自主开发能力的基础

  另外,科研力是自主开发能力的基础。科研力的关键是中国企业要在世界技术的基础上创新出属于自己的高层次的发明专利,以尽量减少国外轿车企业的高技术制约,而不是浅层次的世界技术为我所用。力帆汽车倡导技术创新的发展方式,从力帆520轿车上市至今,已经成功研发出从1.3-1.8L等多款不同排量的发动机,为力帆汽车技术研发能力的提升注入了坚实的技术力量。

  设计力、科研力是形成自主开发能力的密切相关的两个方面,缺一不可。它们的核心是掌握具有世界水平的自主知识产权,拥有较高层次的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以及商标权。力帆汽车正是在设计力和科研力的指导下向着“百年力帆”的目标前进。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