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上海大众欲重返冠军路 今年推超5款新车

  计划扩充产能提升营销竞争力,年内拟推超5款新车,今年销售目标锁定59万辆左右

  国产明锐今年将肩负提升上海大众整体销量的重任。

  曾是国内乘用车市场20年销量冠军记录保持者的上海大众,在阔别这一“岗位”3年之后,日前吹响了重新上位的“集结号”。

记者上周从有关渠道获悉,2008年上海大众欲实现59万辆左右的销售目标,欲以史上最好成绩重返冠军之路。

  计划销量同比增幅高达35%

  1月19日,上海大众在张家港举行今年首次干部会议。会上,新任总经理刘坚发布2008事业计划,表示2008年上海大众产量要达到59万辆左右,向年度销售总冠军进军。

  2007年,上海大众实现了43.6万辆的新车销售量,这一数字同比2006年增幅达28%,而59万辆的新目标则意味着上海大众今年销量同比增长率需超过35%.这一比率不仅大大高于15%左右的行业平均增幅,对一家本已有着巨大销量基数的企业来说,高增幅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上海大众依靠什么来实现这一高增长?

  上海大众方面没有透露59万辆的具体车型细分销售计划,其经销商指出,两款全新车型至少要完成总目标10%的任务量:桑塔纳志俊接过桑塔纳3000的班,仍将在公务用车和出租车两大市场大举“圈钱”,上海大众对其的期望值至少是要保住2007年近20万辆销量;而明锐则要成长为提升上海大众总体增长率的主力车型。此外,领驭和新POLO也势必要在2007年12万和8万辆的销量基础上小有上涨,如此才能确保59万目标不失。

  新车频推力促产能扩建

  法宝之一是新车。上海大众经管会成员上海大众生产技术执行总监于杰透露:“未来上海大众将以三个月一个改型,六个月一个新车型的速度推出新车。”记者上周从多个渠道获悉,上海大众2008年至少有6款新车上市,其中包括两款全新车型和4-5款改款车型。

  两款全新车型分别是大众品牌旗下的一款自主研发车型及斯柯达旗下的法比亚。有知情者透露,即将推出的自主研发车型即是代号为MODELY的A级车,定价10万元以上,将于今年年中推出。

  改款车方面,在桑塔纳3000基础上的改款车型志俊(SantanaVista)将取代前者成为新顶梁柱。此外,除了已知的CROSSPOLO、新途安外,明锐也有改款车型推出。

  新车的登场令上海大众产能扩建迫在眉捷。记者获悉,除上海地区的原三个工厂外,上海大众已经将前南京菲亚特工厂设为第四工厂,今年南京工厂的产能目标是5万辆,此后将根据需要继续扩建。

  营销变革落笔“客户满意度”

  除了频推的新品外,营销持续变革无疑将成为上海大众完成2008年事业目标的第二个法宝。

  记者获悉,从2006年开始的上海大众营销变革一路走来收效明显,2008年再出重拳。在渠道管理方面,上海大众将对经销商网络注入新的考核方式,要求经销商调整现有组织机构,成立营销中心和客户服务中心,目的是形成专门的营销团队,确保客户满意度。新的考核方式将使上海大众的渠道从关注销量升级到关注客户满意度。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