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杂志专区--《汽车族》 > 最新更新文章

量体裁衣 Guangzhou Honda 2008 City

  新增加的天窗、更硬的悬架、更宽大的轮辋和轮胎、后轮盘刹,08款思迪的变化基本反映出当下消费者的偏好,他是思迪为中国市场量体裁衣设计的中期改进型。

  每年汽车制造商们都会推出数目众多的新车型来满足我们喜新厌旧的心理,不过全新车型相对还是少数,在现有车型上推出年度改款则是更普遍的做法。通常这类年度改款车只是在外观、内饰和配置上有所变化,但08款思迪并非仅限于此。


  思迪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03年9月,最早他以飞度(Fit Saloon)的名称国内上市,虽然性能不错也非常实用,可怪异的外形设计被人冠以“拖鞋”的外号(说实话,真的有点像)。很快,在两厢飞度上市热销后,三厢飞度处在了一个尴尬的市场地位。

  好在这些已经成为过去了。2006年4月,外型经过重新设计的思迪(City)换下了三厢飞度,通过加长前悬架并改进了前格栅、前后组合大灯、前保险杠等造型,使侧面线条的倾斜度变得趋向平缓,原先削尖的MPV形车头被抬高成比较厚实的传统轿车风格,思迪的车身造型符合了大多数消费者的审美眼光。

  通过外形的“脱胎换骨”,加上本身一直具有低油耗、大空间等优势,思迪在上市后一直保持了稳定的销售成绩并逐渐上升。去年他的月均销量在4500辆左右,而今年7月份有望突破6000辆。在良好的销售势头支持下,08款思迪又即将上市。

  强劲有力的前格栅,新增加的超薄天窗,新的方向盘,这些都很好,但不是重点。08款思迪令人心动的变化在于驾驶乐趣!由于增加了前后减振器刚性,同时1.5升车型采用更宽大的185/60R15轮胎,08款思迪的悬架反应令人意外的坚韧,对于颠簸的吸收恰到好处,车身侧倾也相应减小,提升了弯道性能。通过延长横拉杆臂的长度,他的转向力度也减轻了,不过不用担心高速状态下的操控稳定性,08款思迪同样采用了速度感应式电子助力,在高速状态转向力度会变大。在1.5升车型上前后盘式刹车系统取代了原有的前盘后鼓式,这在小型车中还不多见,而精确的制动性能提升需要经由进一步测试来肯定。总之,08款思迪的驾驶感会让人怀疑这是否真的是一辆日系家用小车。


  他是的,但08款思迪的改进综合了超过5000名中国思迪用户的意见,因此你看到的这些变化明显带有国内市场的特色。增加的带防夹功能天窗采用5厘米超薄设计,也充分考虑了NVH(噪声、振动与舒适性),广州本田方面公布的资料显示,在侧开状态下其风噪只有对手车型一半左右。为了满足追求时尚的客户需求,1.5升车型上全部配备了AUX接口,可以播放自己喜欢的MP3歌曲。

  08款思迪保留了1.3升i-DSI发动机和1.5升VTEC发动机的动力配置,在最大功率和输出扭矩上没有变化,但5挡手动变速器加大了中间轴直径,增大了主减速比,从而获得更好的加速性。变速器的锁止范围也有所扩大,提高了燃油经济性。

  安全性配置包括ABS+EBD、前排双安全气囊,与老款相同,但增加了安全带未系的声音提醒,1.5升顶配车型的电动外后视镜集成了侧转向灯。舒适性配置的改进除了增加天窗和AUX接口外,后座头枕变成了高度可调。保留了非常实用的三种车内空间组合模式(1.3普通版和1.5升普通/标准版)。


  08款思迪具有原车型的所有优点,同时发动机噪声仍然是个问题,尤其是在急加速时,虽然你很清楚地知道这不是一辆安静到“与世隔绝”的高级轿车,但还是希望它能再小一点。

  他是一辆成功的年度改款车型吗?从性能方面来说是的,不过价格和上市日期仍然未知。对于我们的询问,广本有关人士私下表示,他们希望能保持现有价格区间。由于紧凑型车市场价格的不断下压,广本很有可能采取通过提升性能保持价格的做法。

  广州本田 08款思迪

  车身型式

  驱动型式

  发动机

  最大功率PS(kW)/rpm

  最大扭矩(Nm/rpm)

  变速器

  悬架

  转向

  制动

  轮胎

  整备质量(kg)

  长×宽×高(mm)

  轴距(mm)

  行李厢容积(L)

  油箱容积(L)

  0-100km/h加速(s)

  最高车速(km/h)

  价格(人民币)

  上市日期(中国)

  三厢4门5座小型轿车

  前置发动机,前轮驱动

  1.3L,I-4,DOHC,4气门/缸; 1.5L,I-4,DOHC,4气门/缸

  81.6(60)/5700; 107.4(79)/5800

  116/2800; 143/4800

  5挡手动; 5挡自动

  前/麦弗逊独立式,后/H扭力梁半独立式

  齿轮齿条,液压助力

  前/通风盘,后/制动鼓; 前/通风盘,后/实心盘

  175/65R14; 185/60R15

  1068~1132

  4390×1690×1495; 4390×1690×1505

  2450

  500

  42

  — *

  165~180*

  —

  —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