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电子

春节返乡 郊游自驾--车载GPS导购攻略

  说起车载GPS,国人已经对它很熟悉了。曾经为军事目的而建立的GPS导航系统如今在车主当中已是十分普遍。无论是日常行车还是长途自驾游,有了GPS都会使路途更加顺畅准确,既省时间又省油钱。时值春节,很多车主朋友有长途自驾返乡的打算,而有的朋友则准备在假期短途自驾游,如何选购一款合适的GPS是当务之急,本文就从GPS的功能性差异入手,以实际使用路线为例,和大家一起分析GPS的选购方法。

  GPS的功能差异

  目前市场上的后装车载GPS导航仪(指不随整车安装的GPS),其功能上逐渐完善,其导航差异性也逐渐缩小,更多的是操作界面和操作系统的差别。但是根据消费者实际使用情况,在长途城际行车和城市内使用这两种情况下,不同GPS的导航使用有很大差异。这种差异主要是由GPS配置的导航地图所造成。

  GPS导航地图的确切说法是“GPS导航软件”,它包括复杂的引擎和路点、道路规划规则等。目前市场上大多数GPS在销售时都已经安装了GPS地图,导航地图的差别是引起实际导航使用差异的主要原因,因此选对适合自己的导航地图产品是选购GPS的重要环节。只要选对了合适的导航地图软件,其搭配的终端GPS导航设备就是大同小异了。目前国内外导航地图软件很多,国内有名的有灵图天行者、城际通、凯立德、以及诺基亚Route66。导航地图的详实,偏重点,覆盖面,以及更新速度都是影响其导航功能的重要因素。

  导航地图是关键

  相比较来说,国内地图软件中国大陆地区的地图比较丰富,而国外的地图软件大多只覆盖国内大城市,因此如果车主经常城际自驾游,那么还是使用国产地图软件比较好。

  国内的四款地图软件中,凯立德较为侧重城市内使用,其城市内的地图资料较为详细,操作相对简单,而且其更新速度非常快,这对于不断变化的城市交通来说,是十分实用的。而诺基亚Route66地图是偏向手机导航的地图软件,其只有一些大中城市的地图,但是市内的设施资料比较详细,甚至已经详细到设施的门牌号,所以说它也是比较偏重于城市内使用。

  相比之前介绍的两款导航地图,灵图天行者和城际通都是比较适合长途城际间使用。这两款地图软件对整个中国大陆地图的资料都比较详细,特别是城际通还标有规划中的线路,这对于要长途自驾返乡的车主朋友来说,是比较适合的。城际通的不足在于其城市内的导航稍显单调,其城市内的导航设施有待完善。

  [实际导航路线参考]

  路线1

  目的地:崇明目的景点:东平森林公园,东滩湿地导航工况:城市内导航城市型导航地图适用出行路线:南北高架———共和新路———蕴川路———右转至盛石路(石洞口制衣厂)———直开半公里———石洞口南门汽渡———崇明南门港线路亮点:森林公园野营烧烤,湿地自然风情线路备注:车渡可能因排队需要等待,建议自驾车主避开出游高峰期

  路线2

  目的地:南浔目的景点:小莲庄、嘉业堂、江南水乡一条街导航工况:城际间导航城际型导航地图适用出行路线:延安高架———沪青平高速公路———A9外青松收费站———江苏收费口———浙江收费口———高速南浔出口———南浔线路亮点:体验纯正江南水乡风情,感受浓厚的人文气息线路备注:A9申苏浙皖高速已全线贯通,自驾车从上海可直达南浔,单程仅两小时左右,十分方便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