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多款豪车扎堆上市 节前车市豪车竞风流

  奥迪R8、斯巴鲁08、雷克萨斯LX570、凯迪拉克SRX英菲尼迪M35、还有丰田兰德酷路泽,元旦之后春节之前,先后有多款豪华车上市,更有世界知名豪华车品牌英菲尼迪正式“杀”进杭城,一时间,杭城的豪华车市烽烟顿起。

由于市场巨大,杭州这座在全国规模中等的城市,当前已成为众多豪华车品牌的觊觎之地,而2008年伊始的第一月,就已显现了这一年杭州的豪华车市场,即将面临着一场风生水起。

  多款豪华车扎堆上市

  1月9日,上海通用汽车推出新款豪华全路况SUV凯迪拉克SRX,新款凯迪拉克SRX新增多项豪华配置,采用全新内饰设计,配备多项高科技功能;1月10日,雷克萨斯LX570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售价为129.8万元,杭州市场尚需预订;1月17日,奥迪R8正式上市,基础价格为178.5万元,加上定制化配置,总价可超过200万元;1月19日,英菲尼迪M35杀入杭州,市场售价在50万元至60万元;1月21日,斯巴鲁8款Tribeca驰鹏上市,售价为56.78万元。而就在近日,全新丰田SUV兰德酷路泽也已现身杭州。短短一个月内,各款不同价位豪华车争相扎堆上市,杭城的豪华车市,新一轮厮杀在所难免。

  据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预计,2008年全年汽车进口量将超过36万辆。主要基于2008年GDP预计增长10%,国产乘用车增长20%和汽车消费结构升级的考虑;加上跨国公司普遍调高进口总量计划,而且新品牌、新车型不断进入,2008年进口车总量可能有所放大。据其资料显示,进口SUV仍将是市场上最热门车型,增幅将会超过轿车进口增幅。但进口SUV的竞争将大大加剧,进口车型会越来越多。

  杭州车市豪华车价格将受冲击

  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的预计在2008年的第一个月就初显迹象,接连多款豪华车的上市让市场的选择顿时变得丰富起来。而在国家进口车增长的大背景之下,杭州豪华车市将面临的挑战也毋庸置疑。由于杭州背靠长三角经济商圈,不少豪华车4S店的单店销量,都是全国第一。不仅如此,奥迪、宝马等4S店的销量,往往超过中级车。庞大的市场潜力使得多家豪华车品牌在杭州开拓市场,已有近20个豪华车品牌在杭州设立了销售中心和4S店。

  预计2008年,进口本田讴歌也将在杭州圈地,沃尔沃、宝马、奔驰也会扩大自己的地盘,增开新4S店,届时杭州的奥迪4S店至少3家,奔驰至少4家,宝马至少3家,雷克萨斯至少2家,沃尔沃至少2家,还有保时捷宾利法拉利、凯迪拉克、萨博等豪华车品牌销售店虎视眈眈。

  此外,2008年进口汽车新车型投放量将增加,这也将加剧区域市场的竞争。业内人士分析:“现在不少跨国汽车公司对中国市场前景普遍看好,2008年将会把更多的品牌和车型投放到中国市场。”高档车销售“贴身近战”的竞争加剧和进口量的放大、加上平行进口,进口车价格波动幅度也会加剧,一直阳春白雪的杭城豪华车市或将出现价格松动。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斯 | 兰德 | 杭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