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上海通用追求销量与企业共同全面的发展


  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

  新年新开局。1月22日,上海通用不为连续3年蝉联全国乘用车销量第一弹冠相庆,而是在洋溢着“绿色科技”的上海科技馆内走出第一步棋:高调发布以“绿动未来”战略为主旋律的“绿色宣言”。上海通用高层在接受本刊专访时对“绿色产品、绿色体系、绿色责任”的解读,更是昭示了上海通用高屋建瓴的“绿动未来”发展愿景,也吹响了掀动中国汽车业绿色波澜的前奏曲。

  作为目前中国汽车业的龙头老大,上海通用发布“绿动未来”战略是否是对今年再夺“第一”所表达的一种信念?总经理丁磊对此表示,新年一开始,上海通用并没有忙于发布销售战略,而发布了酝酿已久的绿色战略,这是想表明:销量不是我们追求的唯一指标,我们追求的是企业的全面发展。

连续3年夺冠,意味着要站在更高的层面上研究企业的长远核心竞争力。

  丁磊强调,“绿动未来”战略的核心,首先是强势打造节能减排、安全和驾驶性能一流的绿色科技产品。这次亮相的别克LaCROSSE君越混合动力车,其采用的发动机在通用也有混合动力的储备。我们把它国产化、本地组装,可以降低成本,并使我们和泛亚技术中心在这个平台上实现技术实践和积累的多赢。其次,“绿动未来”也包含贯通上下游产业的绿色体系。尽管绿色体系需要付出成本。但从长远看,已经实施的几家绿色供应商在节能、节水、排放处理费用都得到了很好回报,并出色履行了社会责任。上海通用的绿色战略不是从单一的业务层面考虑,而是着眼于全方位的战略高度,与终端客户共同体验绿色产品、绿色服务和绿色责任的全面效应。再次,“绿动未来”也包括创造一种绿色消费的整体概念。有人测算过,混合动力车可以省下的油钱可能和成本差不多。既然和成本差不多,首选绿色产品就体现了每个消费者对社会的责任感。我们公司10年前印名片就坚持用比普通纸要贵的可再生纸,因为这是一种责任。当然,我们的成本和价格要符合市场规律,不能高得离谱。所以,全力提供比普通产品给消费者带来更多好处的绿色产品,有利于倡导绿色消费理念。最近从相关政府部门获得信息,针对绿色产品的鼓励政策很快就会出台。绿色君越一定会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欢迎和认可。

  有人提出,由于价格的原因,进入中国已有两年的丰田普瑞斯累计销量不足万辆,雷克萨斯RX330销量更少,对照近期印度力推低价汽车,上海通用的1.2L发动机未来是否也会在低价车上使用?对此,副总经理孙晓东、刘曰海认为,小排量发动机是世界汽车发展趋势,发动机小并不等于低成本或低价。1.2L发动机是和欧洲同步的第二代最先进的轻量化、小排放、高功率的发动机,其功率、性能不输于1.4L的发动机,这和印度所产的低价发动机完全是两码事。上海通用的1.2L发动机比日系车1.3L的发动机功率还要高,树立了新的油耗和升功率的标杆,所以它绝对不是低价的,但它可以达到普及。首选已占领品牌和技术制高点的君越担当绿色使者,一是定位于环保和社会意识比较强的中高档车用户群;二是量产化、国产化后大部分零件共用会降低使用成本;三是由泛亚和通用针对中国气候、使用习惯和路况联合开发设计的车,从而构成君越与其他品牌混合动力车的不同。该车将在6、7月份上市并公布价格,届时大家会感觉上海通用的整体策略恰到好处。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