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北京严查酒后驾驶 违者可能拘留所里过节

  记者从北京交管部门了解到,即日起,交警将再次全警动员、捆绑执法,集中警力加大交通秩序整顿,将分不同时段、不同地点,不同区域,不定时、地的全天侯紧盯酒后驾车、闯红灯、超速、违法停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以净化交通秩序,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畅通。

  据了解,由于节前走亲访友、单位朋友聚餐等出行活动增多,根据以往惯例,不仅路面交通流量持续上升,而且也是酒后驾车等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高发期。虽然交管部门长期以来开展了持续、长效地整治酒后驾车行动,使得酒后驾车违法现象明显减少,但还是有个别司机存在侥幸心理。针对这一情况,交管部门精确分析餐饮集中区、酒吧街、商业区的交通特点,实施有针对性的,分时段、分地点、分区域的交通整顿行动,掀起持续不断的大规模夜查整顿行动。今晚(1月30日),全市组织万人千组上街维护交通,交通、治安、城管等联合,采取“捆绑式”执法,在近千处夜查点,严查酒后驾车、货运机动车超载、超限等冬季容易出现的交通违法行为。城区的主要大街、环路路口路段、进出主要联络线、酒吧、餐饮娱乐集中的地区等处都设置了夜查点。与此同时,郊区各支大队对货运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也进行了严格的查处,加大对货车在路面行驶过程中的检查纠违。

  据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新闻办公室主任张景春介绍:即日起,交管部门将动员所有力量,除全员上街夜查,加大节前交通秩序整顿外,各交通支、大队也将根据各自特点组织区域性夜查,分时、分段全天侯紧盯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交警发现一起,依法高限处理一起,对醉酒驾车司机一律依法拘留,并通过媒体曝光醉驾司机单位、姓名,决不姑息。只有对少数违法人的严厉处罚,才能保障绝大多数百姓的合法利益和安全,交警严查的目的也正是为首都市民欢渡佳节营造安全、有序、祥和的交通氛围。

  交管部门也再次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在欢聚、喜庆的同时,要把行车安全放在首位,亲朋好友聚餐时更应铭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消除侥幸心理,别因为一时的脸面而贪杯,带来终身的遗憾。根据交通法规定,醉酒驾车司机将被处以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因此,从现在开始,醉酒的司机一旦依法被拘,就意味着将在拘留所里过春节。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