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汽车养护讲堂 略施小计对抗雪地驾驶汽车

  在冬季来临之前,车主们都已在4S店对爱车做了相应的保养与检测。润滑油换成了冬季专用润滑油,防冻液也已被更换掉了;电瓶、胎压、刹车、雨刮以及车漆的保养都已完成。但对于那些冬日里停放到露天地的汽车来说,经常会发生车轮被雪与泥土的混合物冻结、雨刮器失灵、玻璃水浑浊使前风挡玻璃光线模糊等状况,针对以上

  问题记者采访了西安恒泰汽车用品公司的养护师刘登昌。

  ■大雪过后及时护理底盘

  在冬季对汽车进行底盘护理是最容易被车主忽视的事,但在雪后或湿滑天气里底盘维护好坏的重要性就很明显了。所以,对底盘进行养护时,就要彻底地做底盘清洗及防锈处理,这能对汽车起到很好的防护作用。

  据刘登昌介绍,如果底盘上的泥污过多,就要用去油污的清洁剂洗一遍,使底盘露出原有的“本色”,这样防锈护理才可以开始进行。在专业美容店里,可将汽车升到举升架上进行底盘清洗、擦拭,再进行防锈护理。要注意的是,清洗后一定要等到底盘上的水分干透后,才能进行防锈护理。在进行护理时,一定要保持均匀地喷敷涂层,形成一层保留持久的均匀防锈涂层。

  做完专业的底盘护理后,也并不代表万无一失了,其中有一个误区,那就是人们自行冲洗爱车时,会加入一些清洁剂,请注意不要用碱性清洗剂、洗衣粉等冲洗车身和底盘,否则会影响防锈效果并缩短防锈时间。刘登昌建议去专业美容店做底盘护理,做完防锈护理的底盘在高压喷水冲洗后几乎不挂水珠,这样的效果才代表是货真价实的护理,才可起到很好的防锈保护效果。

  ■夜间停车后立即清除车轮上雪泥

  汽车在大雪天行驶时,车轮上经常会裹上厚厚的雪泥,若晚上停放汽车时不及时清除,到第二天早上发车时会发现车轮已被冰冻,使汽车无法正常启动。

  在夜间停放汽车时,需及时清理掉裹在车轮上和护泥板上的雪泥。刘登昌说,在清理车轮和护泥板上的雪泥时,可先用木棍刮掉车轮和护泥板上的雪泥,若不好清理可先用温水冲洗。清理完车轮和护泥板上的雪泥后,应及时清除掉汽车车轮周围的污水和泥巴。如果车主懒于动手,可将汽车开到汽车美容公司,对汽车车身、轮胎等外露部位的雪泥进行全面清理,当清洗完汽车后,将汽车开到无雪泥的路段行驶一段路程,把残留在车上的水甩干。为避免水冲洗后车轮冻结,可以先用千斤顶打起车轮,配用热风枪均匀烘烤,直至车轮转动为止,切不可浇灌热水,因为热水冷却后又容易冻结。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登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