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外形变化四大亮点 全面解析途安新一代

  从专注于对“多功能轿车”这一产品的执着铸造,到对途安人群的生活理念全面诠释,2004年底上市的途安在2008年初完成了一次完美转身――为品位、智慧人群量身打造的生活首选车型“途安新一代”在大胆革新了外形以后正式推出。

途安新一代出自德国大众最先进的中级车平台PQ35平台,是一款具有欧风时尚、品质卓越、操控精准灵活的多功能轿车。作为一款足以用“A+、B-”(比A级车略高,比B级车略低)定位级别的车型,它以简洁、时尚的设计理念,在家用、商务和休闲性上达到了平衡,兼具轿车的舒适、安全和MPS的多功能性。

  外形变化四大亮点

  老款途安在技术认可的情况下总是被病诟“外形过于中庸”。对此,上海大众在充分的市场调研之下,应客户需求在新一代上针对性地进行了改进。

  经典镀铬U型前脸:途安新一代前脸设计运用了大众家族最易识别的家族脸谱,明朗大胆的U型线条,从发动机盖一直延伸到保险杠上,极具冲击力。

  水滴状前大灯组合 :前大灯是新款区别于老款的另一重要显著特征。采用方圆一体的魅眼双圆晶钻头灯的造型,质感强烈,这一变化让我们很容易联想到熟悉的PASSAT领驭、新POLO迈腾等家族车型。水滴型前大灯组合与老款途安的中规中矩的灯型相比,让前脸立刻显得灵气十足。左右个性化的高穿透性雾灯也强化了变化后略显张扬的新风格。

  闪亮星彩后灯:车尾的造型变化不大,尾灯换装了外方内圆的款式。整体式组合尾灯集中了示廓灯、刹车灯、转向灯、倒车灯、后雾灯等,灯罩采用先进的双色注塑工艺,一体成型。

  16寸精铸铝合金动感轮辋:途安新一代配备两款6.5JX16铝合金轮辋,饱满而简洁的铝圈轮辋风格时尚,富有运动气息。绿色节能轮胎能有效提高抓地力,尤其是缩短湿路路面的制动距离。

  其他:环车镀铬饰条醒目地勾勒了车体轮廓,使整车的横向感大大增强,顿显大气。尾部后盖上也配有一条全新的渐变式水平镀铬饰。只在老款的豪华型上配置的银色一体式车顶行李架成为了途安新一代的标配,除了实用性外,也将整车的运动、休闲、旅行的多功能气息彰显出来。这一点看似微小的变化,对车身外形的整体视觉美感带来了极大的提升。

  多变空间及舒适配置

  途安新一代车长比老款车场增加了20mm,达到4411mm;1794mm的宽度和1670mm的高度超过了许多B级轿车,提供了宽大的乘员空间;2678mm的轴距接近于部分B级轿车的轴距水平,保证了内部空间的长度。

  多变座椅组合:内部空间可以根据用户的需要灵活多变。车内座椅经过种种巧妙的人性化设计,可以在2个到7个之间任意调节,空间布置方式可达约500种。

  30多个储物空间:除了正常的储物功能外,也是男车主们用以藏私房钱的全新选择。

  左右独立分区全自动空调:途安新一代配备了13个空调出风口和2个排风口,配备左右独立分区温度调节功能的全自动空调。副驾驶席前的密封手套箱内还有空调出风口,可以作为“迷你冰箱”夏天使用。

  多功能音响系统:随车感应式可调音响、6碟CD存储记忆功能、MP3播放支持模式、前后8个扬声器、双声道系统、一体化造型的面板和LCD液晶显示屏等等。

  双开启式观景天窗:具备隔热及防夹功能的双层电动天窗,双模式选择,一键控制。天窗在水平滑移关闭和倾斜上升关闭过程中都具有防夹功能。

  遥控中央集控门锁:折叠一体式的遥控中央集控门锁可以集控后行李箱锁,控制电动车窗开启,同时具有 防盗警示功能。此外,在遥控锁车的情况下,天窗、门窗等都会自动关闭,对于粗心大意的车主特别有效,不用担心因为下雨忘记锁车窗而积水。

  精良德系科技

  高效能发动机:1.8T和2.0L的两大主力排量仍是途安新一代的标准发动机配备。1.8T发动机在国内大名鼎鼎,奥迪A6帕萨特宝来都在使用它。涡轮增压机构提高了整体工作效率,能产生110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10牛米的最大扭矩,相当于2.2升排量的发动机。低速强扭、高速高功率、环保低油耗是这一动力系统的突出优势。百公里油耗在8升以下,再加上60L的大油箱,其经济性、续航能力极佳。2.0MFI四缸汽油发动机则非常适合在城市里行驶,2200r/min左右时便能发出超过95%的最大扭矩,适应都市行驶中频繁地急停急启的需求。

  Tiptronic 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途安新一代仍然配备Tiptronic 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和5档手动变速箱。Tiptronic 6档手自一体式变速箱还带有动态换档程序(DSP)和液压电子控制系统,档位比传统的自动变速箱多,且各档位的传动比皆经过精心的设计与匹配。

  E-Gas电子油门:E-Gas电子油门能统一协调和管理汽车各方面瞬时对发动机扭矩和输出功率的要求(如加速超车、空调、牵引力控制系统ASR等),使得发动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或者任何状态都能够处于最佳、最合理范围,达到排放和油耗以及行驶性能的优化组合。

  达到欧洲NCAP碰撞五星级的高强度车身结构:车身关键部分选用了昂贵的高强度钢、超高强度钢和特殊钢(如双相钢,激光对焊钢等),大大提高了车身强度,激光焊缝总长度达41米。左右前纵梁采用两种不同厚度的激光拼焊镀锌钢板制作,较厚的部分可以保持整车的刚度,较薄的部分能吸收碰撞能量。车门上部窗框为整体式,以最轻的结构承担最大的载荷。车顶中间横梁为变截面结构,增加车顶刚度,保证翻车时车厢内乘员的生存空间。B柱强化设计,特殊钢板制成,屈服极限比普通车身钢板强5倍以上。四门侧边装有防撞钢梁,提高侧面抗挤压性能,以最大程度地降低侧面碰撞对乘员的伤害程度。

  全方位安全防护:主动安全配置方面,采用了ABS(制动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ASR(加速防滑系统)+MSR(发动机阻力矩控制)相结合的制动控制技术和前后盘式制动器配合,并配以世界先进局域网控制 —— CAN - BUS 系统。被动安全方面,配有用于在紧急情况下保障驾乘人员安全的前排整合式双SRS气囊 + 侧面安全气囊 、燃爆预紧式安全带,可保障紧急事故后驾驶人员人身安全的可溃式转向管柱和可溃式制动踏板、横置下沉式发动机,用于精密防盗的智能滚码电子防盗系统,等等。

  

(责任编辑:马中强)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