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起亚索兰托有“型”则名 有“劲”则灵

  第一眼看到进口起亚的07款索兰托的印象:外形沉稳,中性,整体协调,符合中国人的审美,使人有种韩国版帕杰罗的错觉。索兰托作为起亚汽车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主力车款,07款更是让记者眼前一亮,有急迫驾驭的冲动。

几天的试驾,或悠游于城市之中,或攀爬于群山峻岭,或奔驰于高速公路,或穿梭于乡间小道无不感到得心应手,几点体会愿与读者分享。

  外观:时尚有型的男人味

  索兰托是一款中型城市SUV,外表粗犷中透露出几分圆润,造型简单,拥有伟岸身姿,坐上车感觉像骑着一匹高头大马,很是舒适且威风十足。它的外观虽然没有太多花哨的点缀,可越看越耐看,特别是尾部流线的造型,做到了和车身的整体融合。它跟老款相比,外观更为精致,并且突出了动感前卫的品位,3条水平镀铬金属格档的设计,突出了力度和稳重感,使男性化魅力在车文化上有了完美的体现。唯一笔者感到有点失落的是,这款排量3.8升的高级SUV却不是氙灯照明。

  魅力指数:★★★★

  内饰:中规中矩的舒适派

  07款索兰托3.8L的内饰同样做了更新,高平滑木条纹、适度的铬金属修饰、真皮座椅、独立双重全自动空调、空气净化过滤器组成先进的气候控制系统;置于前控台的行车电脑,这些都体现了更人性化的设计。1.8米的车宽以及2.7m的轴距,使这台家用版车子的内部空间显得十分宽敞。然而,相对而言内饰的布局中规中矩,缺乏时尚的个性。不过好用就是硬道理,牺牲时尚成就舒适也是一种比较理性的选择。

  魅力指数:★★★

  操控:力量十足的肌肉男

  与同级别车相比,动力最为强劲。高达196KW的输出功率与其配合的是一台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正常加速时,换挡几乎不会造成任何顿挫、非常柔顺。放眼看去几乎找不到明显的瑕疵,让人不禁感叹韩国人造车水准提升之快。索兰托的底盘设定也有独到之处,在乡村坑洼路面行驶时,表现出软硬适中的特性,车身的弹跳幅度小且包含明显的路感回馈。在弯道行驶时,车身也都能将侧倾抑制在最小的范围内,并不会因为重心高而产生左摇右晃的不适。索兰托的方向操作极为灵动,丝毫感觉不出正在驾驶的是一个大块头。不过刹车制动偏软,可能与其超过2吨的自重有关,不过稳定性非常好。

  魅力指数:★★★★★

  总体评价:这是一款性价比极高的进口SUV,加速性能突出,外观时尚,空间舒适,适合作为城市精英的座驾。不过由于3.8升的大排量,油耗相对较高。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