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07年宝马全球销售150万 2012年目标20万

  (东京/慕尼黑/北京宝马集团2007年亚洲销量创新纪录。全年共交付客户159,365辆(2006年:142,084辆)BMW、I及Rolls-Royce汽车,较前一年增长12%。宝马集团负责销售和市场营销的董事史蒂芬•克劳泽在东京宝马集团亚洲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现在我们提前一年完成了集团在亚洲的中期目标,即在2008年销量突破15万辆。

在销量方面,我们2007年再次领跑亚洲高档汽车市场。”

  亚洲国家持续成为全球汽车市场增长重要的推动者,亚洲地区是宝马集团最重要的增长区域之一。总体而言,公司在亚洲期望获得积极的发展。

  克劳泽对2008年表示乐观:“2008年,我们希望宝马集团在亚洲和全球市场的销售保持良好的发展趋势。我们预期,今年宝马在亚洲实现较高个位数增长。因为亚洲经济持续增长,我们计划到2012年,亚洲销量达到20万辆。同时,我们将继续巩固在亚洲最成功高档汽车制造商领导者的地位。”

  2007年,BMW品牌销售比上一年增长12%,达139,223辆(2006年:124,582辆)。BMW蝉联最成功高档品牌。

  I品牌增长近15%,共交付客户19,957辆(2006年:17,374辆)。第二代I去年在大部分亚洲市场上市,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Rolls-Royce品牌在亚太地区上升同样强劲,销量较上年增长30%,中国、印度和新加坡市场增幅最大。去年,Rolls-Royce亚洲销量的一半以上来自中国。为了满足中国客户对Rolls-Royce汽车的需求,去年分别在北京、成都上海新开了三家展厅。宝马集团考虑将来在亚洲进一步增加其展厅数量。

  宝马金融服务同样呈现良性增长。去年,在亚洲市场业务量平均增加15%。

  总体来说,2007年宝马集团在亚洲市场持续增长:

  宝马集团再次在大中华区创下新的销售纪录,同比增长36.6%,共向客户交付汽车61,098辆。在中国大陆,销量增长近42%,达51,588辆,其中包括49,388辆BMW汽车和2,200辆I汽车。中国由此成为BMW品牌在亚洲最重要的单一地区市场。

  2007年10月底发布的新BMW 5系长轴距版轿车大获成功,对5系17,647辆的销量成绩做出不菲贡献。同时,BMW 7系、X5和X3分别以10,688、3,831和1,505辆的成绩领先各自细分市场。

  在中国大陆,I连续两年实现销售翻倍,共售出2,200辆(2006年:1,057辆/+108.1%)。

  宝马在中国的成功主要归功于销售结构的优化和公司组织:截止2007年底,授权经销商网点的数量增加20个,达到90个。两个零部件配送中心分别在北京和上海启用。这样,宝马原厂零部件可以在24小时内配送到大部分客户。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宝马集团计划提升沈阳工厂的产能45%,达到年产44,000辆。

  克劳泽表示,“2008年,我们希望大中华区的销售进一步获得大幅增长。当然,我们也很清楚竞争越来越激烈。”

  2007年,日本汽车市场衰减5.8%。宝马日本的业绩明显优于市场平均水平,共售出61,116辆BMW和I汽车,较创纪录的上一年减少1.7%。尽管如此,BMW品牌仍以47,103辆的销售业绩成为最成功的高档汽车品牌。这是自1989年后,BMW又一次在竞争非常激烈的日本高档车市场拔得头筹。

  宝马集团对I在日本的表现同样满意:2007年,I品牌销量增长6.3%,达到创纪录的14,013辆。I已经成功树立了其小型车市场唯一高档产品的形象,近期刚发布的I Clubman将成为I今年继续增长的又一推动力。

  2007年,宝马日本为今后的进一步成长打下基础。10月,宝马在大阪成立了一个新的分支机构并投入运营。克劳斯讲到,“我们相信,包括BMW X6 SAC、新M3轿车及新1系轿跑车和敞篷车等新车型的发布,将促进日本销售的提高。”

  2007年是宝马在印度的第一个业务年,宝马印度业绩斐然:在9个城市建立了经销商服务网点。到今年年底,这一数字将升至12个。钦奈(Chennai)工厂已开始生产BMW 3系和5系轿车。宝马印度明显超额地完成了销售目标,共售出1,387辆汽车(2006年:257辆/+439.7%),其中约80%为本地生产的3系和5系车型。另外还包括BMW 6系、7系、X3和X5。今年,宝马将把6系和7系个性化车型、M3轿跑车、M6轿跑车、M6敞篷车及M5轿车引进印度市场。

  2007年,宝马集团在亚洲其他市场,包括韩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销量稳步增长,部分市场增幅创下新高。宝马马来西亚的业绩较创纪录的2006年略有下降。宝马泰国由于市场和生产体系的全面重组,销售滑落。

  2007年,宝马集团全球销量创新纪录,突破150万辆,较上年增长9.2%。旗下三个品牌销售均达到历史新高。BMW品牌增长7.7%,达1,276,793辆(2006年:1,185,088辆)。I品牌再次刷新纪录,增长18.5%,共售出222,875辆(2006年:188,077辆)。Rolls-Royce品牌汽车销售首次突破千辆,共向客户交付1,010辆“幻影”汽车(2006年:805辆),增长25.5%。这个数字再次确定了Rolls-Royce品牌在超豪华市场上的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