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北奔人事巨变 童志远董长征离BBDC回北汽控股

  上周末,本报记者从相关渠道处获悉,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BBDC)中方管理层人事发生变革,此举被北汽控股内部人士解读为“BBDC调整年的开始”。在完成对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的调整后,北汽控股正将调整目标指向BBDC这一最“揪心”的板块。

  BBDC成立后中方最高层次人事调整

  上周四,BBDC进行了重大人事调整,原高级执行副总裁童志远和分管销售市场的执行副总裁董长征双双被调离BBDC回到北汽控股,童志远离开后的职位暂时由BBDC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旭兼任,而董长征在BBDC的职位则由原销售市场部负责奔驰品牌网络的司卫接任。据本报记者了解,司卫2005年曾进入BBDC负责克莱斯勒品牌网络,后赴南京依维柯工作,去年年中回到BBDC分管奔驰品牌网络。

  在此次人事调整中,原为高级执行副总裁的童志远被调离成为BBDC成立以来最高层的中方人事变动。

  据了解,童志远自1987年取得硕士学位后进入BBDC的前身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BJC)至今,已在BJC和BBDC供职20多年。在BJC时代,童志远被外界公认为北汽内部的“新锐”,2000年,不到38岁的童志远升任BJC执行副总裁,成为该公司的“明日之星”。2005年BJC升级成为BBDC之后,尽管童志远在新公司中被任命为主管人力资源的高级执行副总裁,但业内仍认为童是该公司中方管理人员中的实力派。

  此次与童志远一同调离BBDC的执行副总裁董长征于2006年5月1日接替了当时执掌BBDC销售市场工作帅印的执行副总裁周勇江。在负责BBDC销售市场部的一年多中,董长征先后主导了国产奔驰和克莱斯勒品牌新车型上市,以及BBDC“联合品牌”渠道的革新升级等工作,并推进了即将上市的国产奔驰C级轿车和克莱斯勒铂锐轿车的前期准备工作。

  北汽控股酝酿调整BBDC已久

  今年1月,在BBDC销售市场部负责克莱斯勒品牌销售市场要职的总经理刘智丰被调往北京现代汽车销售本部时,BBDC官方说法为“根据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整体战略调整需要”。

  上周四,一位接近北汽的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BBDC中方重要管理职位的人事变动,是北汽控股完成对北京现代调整转而对BBDC进行调整的信号。”

  据了解,在2007年底,北汽内部已经开始传出司卫即将接管BBDC销售市场部的消息。据接近北汽的人士表示:“对BBDC的调整北汽控股已经酝酿很久,BBDC才是北汽最需要看到起色的板块。”

  该人士告诉记者:“自成立已来,BBDC的销售表现就一直未能如愿,Jeep品牌和三菱品牌停产后,奔驰E系和克莱斯勒300C的产销量全年加总也不超过1.5万辆,而公司的赢利也令北汽控股头疼。”

  据本报记者了解,产销量的低迷已经直接导致国家主管部门拒绝了北汽控股欲将BBDC拆分为分别与奔驰和克莱斯勒合资的两个企业的计划,1月中旬,BBDC的拆分小组随之解散,投资者关系维持现状。

  而利润的问题更突出。尽管不久前BBDC一位高层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今年的利润看好,但也有知情人士表示,“赢利能力的不足不仅给投资各方日后的合作带来压力,同时也会拖累北汽整体上市的步伐。”这位人士表示。本报记者 陆原

  北汽紧迫感加剧

  “杨林和司卫都没有‘老吉普’(北汽内部对BJC时代培养的员工的称谓)的色彩,北汽控股也许希望向BBDC输入新鲜的理念。” 一位曾在BBDC任职的管理人员对记者表示,“但BBDC更像是一个老国企,如何通过人事调整带来实际效果是北汽控股必须接受的挑战。”

  BBDC内部复杂的关系其实更是北汽控股需要面临的挑战。“由于拆分受拒,北汽方面要在一个合资企业中面对两个外方,这也是此前困扰BBDC发展的矛盾之一。”

  近日关于北汽控股扩大、整合的消息频出,一方面北汽南下株洲打造新基地的消息解密,另一方面北汽与福汽合并的意向曝光,一个未来可能出现的“大北汽”正现出雏形。“见证上南合作后,北汽高层的紧迫感明显加剧了,如果不改变现状,北汽也不是没有被整合掉的可能。”记者已经从多方渠道感受到了来自北汽内部的压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童志远 | 克莱斯勒 | 董长征 | 司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