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MG英伦之旅 > 英伦艺术

英伦艺术(一):原始社会至15世纪

  英国位于欧洲西部、大西洋的不列颠群岛上。由于它具有与欧洲大陆隔海相望的岛国性质,在美术上从原始社会直至15世纪一直保持着浓厚的地方特点,出现与欧洲大陆不同的、不平衡的发展。16世纪以后,在文艺复兴的影响下,随着与欧洲大陆的文化交流的加强,英国美术获得迅速发展,并对欧洲大陆产生影响。

产业革命后,随着经济的起飞,英国美术不仅在欧洲而且在世界上也取得突出地位。

  原始社会至15世纪

  英国美术的最早遗物,是英格兰南部的索尔兹伯里发掘的新石器时代的巨石文化。另外,在整个青铜时代和早期铁器时代,残留着移居和入侵的外来民族的武器、墓碑、镶嵌画。5~6世纪,盎格鲁人、撒克逊人及日耳曼人侵入大不列颠岛,从6世纪末起基督教开始传播,至10世纪末存续着盎格鲁-撒克逊美术。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7~9世纪盛行的装饰抄本,表现出移居民族之一的克尔特人以线条为主的强烈抽象性图样传统,也反映了混合着罗马等地中海国家诸文化要素的装饰样式,由此,英国美术在欧洲美术史上构筑了独立地位。当时装饰抄本的代表有《达罗书》、《林迪斯法内书》、《凯尔斯书》。1066年,诺曼底公爵威廉一世(1066~1087年在位)征服英格兰,结果导入了法国罗马式建筑,它在英国被称为诺曼样式。继之而来的是哥特式建筑,至16世纪初,它分为早期英国式、装饰式、垂直式三阶段,产生伟大的建筑群。达勒姆大教堂、林肯大教堂、埃克塞特大教堂、格洛斯特大教堂,分别是诺曼样式、早期英国式、装饰式、垂直式的代表作。这时的绘画除装饰抄本外,还在小祭坛画上留下一些优秀作品。

(责任编辑:韩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诺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