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MG英伦之旅 > 英伦文学 > 英伦建筑

英国著名古典建筑(一)

  白金汉宫

  英国王宫,皇室贵族的居所,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顶级城堡之一。

  建造在威斯敏斯特城内,位于伦敦詹姆士公园(St. James’ Park)的西边,1703年为白金汉公爵所建而得名,最早称白金汉屋,意为“他人的家”。

1761年由英王乔治三世购得,作为王后的住宅,称女王宫。1825年,英王乔治四世加以重建,作为王宫。1837年起,英国历代国王都居住在这里。维多利亚女王是居住在这里的第一位君主。

  白金汉宫宫内有典礼厅、音乐厅、宴会厅、画廊等600余间厅室,收藏许多世界著名绘画和家具;宫内还有一座面积约40英亩的御花园,花团锦簇、美不胜收;宫前有维多利亚女王纪念碑。

  目前白金汉宫的拥有者是伊莉莎白二世,她出生于1926年,是乔治三世的长女,查尔斯王储的母亲,英伦玫瑰戴安娜王妃也曾入住白金汉宫。

  若皇宫正上方飘扬著英国皇帝旗帜时,表示女王仍在宫中。如果没有的话,那就代表女王外出。女王的重要国事活动,如召见首相和大臣、接待和宴请来访的外国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接受外国使节递交国书等都在该宫举行。此外,来英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元首也在宫内下榻。

  唐宁街10号

  英国的政治中心,现任英国首相戈登.布朗的府邸。唐宁街10号的黑色大门也许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大门。

  250多年来,唐宁街10号一直是英国政府做出重大决定、制定政策和举行改变世界的会议的中心。同时也是发生暴力骚乱和激烈抗议、有时甚至是丑闻的场所。

  英国国王乔治二世将唐宁街上的房子以及俯瞰英国皇家卫队的房子赠送给当时的第一财务大臣罗伯特•沃伯尔爵士。他实际上发挥着第一首相的作用。沃伯尔不愿把唐宁街的地产作为私人礼物,他要求英王允许他和他的继任者在他们的职权范围内都可以使用。

  唐宁街10号楼内最有名的房间是内阁室,从室内可远眺皇家禁卫军的换岗仪式和圣詹姆士公园。二战期间,丘吉尔将地下室的一间房间用作餐厅。二楼有早餐厅、国宴厅、书房及第二会客厅.其中最大的为国宴厅。客厅内挂有名贵油画,大部分借自博物馆和画廊。

  直到今天,唐宁街10号一直是英国首相的办公场所、内阁成员的集会场所、国家大事的商讨场所以及首相家人居住的府邸。而门旁邮箱上还留着当时镌刻的“第一财政大臣”的字样。

  英国大本钟

  英国的象征,伦敦市标志性建筑物之一。

  大本钟,又名“大笨钟”,即威斯敏斯特宫钟塔,英国国会会议厅附属的钟楼 (Clock Tower) 的大报时钟的昵称。是坐落在英国伦敦泰晤士河畔议会大厦的北面的一座钟楼,镶有大钟,名为“大本”。

  1859年,大钟由当时的英王工务大臣本杰明•霍尔爵士监制,铸造时耗资2.7万英镑。钟楼高95米,钟直径9英尺,重13.5吨大钟共重21吨,每15分钟响一次。每隔一小时,大钟根据格林威治时间发出沉重而铿锵的响声,在数英里之外也能听到钟声的回荡。

  凡到伦敦观光的人,无不想到钟楼周围,站在议会桥上欣赏伦敦这个独具一格的建筑。大本钟巨大而华丽,四个钟面的面积有两平方米左右。大本钟为伦敦城报时,将近一个半世纪,尽管这期间大本钟曾两度裂开而重筹。现在大本钟的钟声仍然清晰、动听。

  大本钟一向以其准时而闻名。二战中纳粹德国对伦敦的狂轰滥炸也未能将它摧毁。不过,毕竟是有着一百多岁的“高龄”,它也出过一些小问题。1962年元旦,一场大雪就让它的零点钟声比正常时间晚了10分钟。

(责任编辑:韩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治 | 白金汉 | 伯尔 | 维多利亚 | 詹姆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