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京珠高速逾万南下车辆被困排70公里长龙

  截至昨晚,京珠高速公路湖南郴州段滞留的南下车辆已经排起超过70公里长龙,滞留车辆估算超过万辆。有司机称,他们已经被困11天。目前,当地政府正在全力救助滞留人员。千名部队官兵已奉命到达京珠高速郴州段,帮助破冰铲雪、维护沿线治安和秩序。

  昨晚记者驱车沿京珠高速公路郴州段北行看到,京珠高速公路北行方向已经开僻出两条车道,可以行车。郴州入口已经放行北上车辆。但在良田服务区附近,因为有南下车辆逆向驶入北上车道,导致北上方向车道也被完全堵死,无法通行。而南下车道上,则停满了滞留的车辆,滞留车龙已经到达永兴路段。

  最长滞留时间达11天

  昨日傍晚6时许,记者在京珠高速公路良田服务区附近遇见冯全福时,他表示自己已经在路上被困了整整11天。他说,他们1月22日早晨运着一车废旧电器从山东聊城出发前往广州。当晚进入湖南境内,天上下着小雪,他们在京珠高速公路殷家坳服务区附近被堵了一晚。然后到了朱亭服务区,停了3天。他们的车没油了,最后只好冒着雪,步行一公里外的加油站,用桶抬了一桶油,最后才把车开进加油站加了油。

  冯全福说,这些天来,他们都是在路上一点一点往前挪,每前行一两百米,就又得停下来。昨天一个白天,他们只前行了一公里。

  当地政府全力救助

  目前,对于这些滞留在京珠高速公路郴州段的人员,郴州市政府已经全力展开救治。昨日记者沿京珠高速公路看到,每隔一段路程,当地政府就设有一个救助站,为滞留旅客免费提供食品、饮料、棉被、衣服以及药品等。此外,还有流动车辆为旅客免费提供食品饮料等。

  对于当地政府的这些救助行为,冯全福表示非常满意。

  “这些天来,他们都免费送饭送饮料给我们,还送药品。这些天多亏了他们。”冯全福说,“现在我们只盼望天气能够好转。”

  郴州市政府有关人员表示,京珠高速公路郴州段南下滞留的车辆已经超过70公里,估算被困车辆超过万辆。

  1000余名官兵支援京珠

  沿京珠高速公路郴州段继续北行,沿线每个隔离带出口,均有6名部队官兵守卫。守卫在良田服务区附近的8732部队三营九连班长金鑫介绍,他们部队1000余名官兵于1月31日奉命来到京珠高速公路郴州段,负责帮助破冰铲雪、协助维护沿线治安、秩序等。

  ■最新路况

  京珠北北行再度中断

  交警提醒,未来两日恶劣天气持续,车辆请绕行

  本报讯 (记者 田霜月 通讯员 张雷 肖定东)昨日下午,京珠高速北行因为冰封交通再度中断,乳源段和乐昌段南行缓慢通行。交警提醒,未来两日恶劣天气持续,车辆请绕行。

  截止到昨日下午4点,坪乳公路249线缓慢通行;107国道韶关段畅通;京珠高速公路乳源段和乐昌段南行缓慢通行,北行冰封交通中断;其他道路畅通。滞留车辆和人员主要分布在京珠高速公路乳源段和乐昌段,共2750辆车,8000人。

  据省气象局通报,昨天,全省持续寒冷阴雨天气,粤北山区冰冻持续,全省仍有明显降水,中北部有中到大雨;预计2月3日至4日,我省雨势减弱,但低温阴雨冰冻天气持续;2月5日又将有新冷空气补充,再次带来降水过程,影响交通的寒冷冰冻现象仍持续。

  目前公安机关的主要任务一是要控制好广东路段进入京珠高速的路口,对准备进入高速公路的车辆,分流到国道105、106、107、323线和省道248、249线等地方公路,并抓紧疏导已在高速公路上的车辆,积极协助有关部门抓紧做好除冰工作,尽快打通堵塞路段。二是要组织力量加强管理,对因故障滞留的车辆,实行靠边停放,以防影响交通。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全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