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出行提示 老交警老司机为雪天行车支招

  2月2日,我国南方普降数十年不遇的大雪,这让雪天行车经验不足的南方司机们很是头疼,杭州的老交警和老司机们出了一些雪天安全行驶的高招。

  他们说,遇到雨雪天气一定要慢行,司机出发前要检查车况,如果去寒冷地方,建议更换防冻液,准备好防滑铁链或者尼龙绳,以备道路积雪结冰时绑在轮胎上防滑。

  起步时,油门不要踩太重。行车时,尽量保持匀速。减速时,尽量使用发动机制动,少用制动装置,切忌空挡滑行。安有缓速器的大巴,也要尽量少用缓速器。应当加大行车安全距离,行车转弯处慢打转向。

  积雪路上若已有车辙,应循车辙行驶。按车辙行进时,方向盘不得猛转猛回,以防偏出车辙打滑下陷。预防打滑的要点是“慢抬离合缓给油”,换挡后转速降低,不要大油门加速。

  车辆侧滑时,只要正确操控方向盘,就能有效避免甩尾或原地掉头:顺着侧滑方向轻打方向盘,待车身回正后,再轻踩刹车减速,有ABS设备的则需将刹车踩到底,直到完全控制住车辆。

  车辆上坡时,必须与前车保持加倍的距离,争取一口气完成爬坡,以免上坡时减速或打滑,而无法顺利到达坡顶。万一爬坡时,轮子因地上结冰而打滑,则可在车轮前后撒些沙子或铺上毛毡,增大摩擦力。下坡时,须平稳地换至一挡,利用低速挡降低车速行驶。

  大雾等能见度差的天气,要跟前车走。要打开前后防雾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允许通行的情况下,与前车要保持在能看见其尾灯的距离。但不超速、不超车、不变道。没有前车时参照路标,紧靠右侧行驶,不越线,适时鸣号。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