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用车知识

温馨提示 春节租车过大年 转借须备案

  春节在即,计划租车出游和回家的人已准备提车了。租车人在享受汽车生活的同时,在使用、归还租赁车辆时应该注意什么呢?

  ■提车时要进行检查和试车

  陕西德安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的万先生告诉记者,租车者在提取租赁车辆时,一定要对车辆外观进行详细检查,此外还要打开车盖,查看冷冻液、机油、电瓶、油表、刹车等。

在提车时一定要对所租车辆进行试驾,这样才能更好地了解车辆情况,避免日后产生纠纷。而在试车过程中,消费者还可以熟悉汽车的各种操作键。另外,万先生还建议租车者,使用期间最好每天对车辆的外观、性能进行检查,确保车辆安全。一旦发现车辆有问题,要第一时间联系租赁公司,千万不要擅自处理、维修,否则租车公司将追究你的违约责任。

  ■使用时最好不超过里程限制

  此外,汽车租赁公司对已租车辆的行驶里程有着严格的规定。万先生告诉记者,目前,西安汽车租赁行业对已租车辆的每日行驶里程限定为200公里,而超出的公里数则要按照每公里价格来补交。换句话说,如果租赁一辆伊兰特7天时间,就意味着租车者拥有1400公里的“合法”行驶里程。如果租赁期满后,所租车辆累计行驶了1600公里,那么多出的200公里就要按照伊兰特车型1元/公里的标准补交200元。因此,使用租赁车辆尽量不要超出《租赁合同》上规定的里程数。

  ■转借须到租赁公司“审查备案”

  万先生告诉记者,租赁的车辆如果要转借,一定要事先告知汽车租赁公司,并且到租赁公司对转借人员的驾驶资格等方面进行“审查备案”,否则一旦出现交通事故等问题,租车者要承担所有责任。另外,虽然租赁车辆都购买了全险,但根据相关保险规定,如发生车辆损伤,汽车租赁公司也会要求租车者赔付车损的20%%左右。此外租车者还要承担车损总价20%%的“快速折旧费”。

  ■还车时切忌隐瞒交通违法情况

  交还租赁车辆时,万先生建议租车者能够和租赁公司进行良好的沟通。所谓“良好沟通”就是建议租车者将使用车辆时发现的车况问题、交通违法等情况告知租赁公司,一方面租赁公司可根据租车者反映的车况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检修,确保以后租车者的驾驶安全。另一方面,租车时租车者都会缴纳一定额度的“违法押金”,为了避免“额外”支出,有些人在交车时刻意隐瞒租赁期间的交通违法罚单,这种行为只会给租赁双方带来更多的纠纷,因此,提前告知租赁公司,双方一起解决问题才是正确的做法。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