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星星车闻

08年金鼠迎来福禄寿 车界三星报新春

  岁月的轮盘已经缓缓转到了2008,当年腾云驾雾的神仙们也赶上了时代的脚步,这不,福禄寿三星纷纷驾着汽车,前来给大家拜年。


  首先出场的是福神, 据传福神原为岁星,即木星,后逐渐人格化,一说源于太平道所祀三官中的天官,演化为天官赐福之说。一说福神为唐道州刺史阳城,因其有抵制进贡侏儒的善政,遂被尊为福神。其仪态端庄,面色祥和。手捧童子,托举着如意。将美满和幸福播散人间。

  而与福星相配的汽车,则是同样相当有福相的荣威,仔细看看荣威的车标,一股雍容和贵雅便让人感觉非凡。作为国内自主品牌的领军车型,荣威出生名门,可谓身世华贵,在上汽的精心培育下,可以预见荣威将来必定是大富大贵之相。


  代表着仕途的禄神驾着领驭紧随其后,禄星原为文昌宫的第六星,后被赋予人格,附会为张仙。一说张仙为五代时在清城山得道的张远霄,一说为后蜀皇帝孟昶,即送子张仙。在官场上,人们都会向禄神默默祈祷,保佑自己的事业、仕途一路顺风。

  而禄神选了领驭来当座驾也是看中了领驭由来已久的人气和内敛的气质。作为进入中国最早的中级车型之一,领驭从老款帕萨特一路走来,当年的车主们也早已成长为各个行业重要位置上的领军人物。在很多人心目中,领驭代表了平民化的成长,这点和奥迪的官腔形象有所不同,因此,更青睐拼搏和亲民的禄神选择了领驭来伴其左右。


  额头像寿桃般大的寿神象征着安康和长寿,大头大脑的样子和他的座驾——路帝十分相像。寿翁亦始于星宿崇拜,即角、亢二宿,是二十八宿中东方七宿中的头二宿,为列宿之长,故曰寿。另一说为南极星,在船底座,故寿星亦名南极仙翁 。每当春节拜年之时,年轻人总会尊称长辈为老寿星,或者送上的红包都印有寿星的图案。其座驾的外观因与寿星外形相像而备受寿翁青睐。同时MPV拥有宽敞舒适的乘坐体验,老寿仙对此也是相当满意。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