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出游归来应给爱车做一次“节后体检”

  春节长假结束,广州本田江门冠华4S店售后服务部谭主管提醒车主,出游归来别忘了给爱车做一次“全身检查”,尽快到4S店进行检查、维修和保养,应该着重检查5个方面。

  1.检查油液是否缺失或变质

  长时间的高负荷运转会让发动机经受巨大考验,应重点对机油液面、防冻液液面、变速箱油液面、转向助力油液面、刹车油液面进行检查。

比如是自动挡轿车,必须检查变速箱机油是否缺失,过度消耗应及时补足。如果出游行程较长,最好更换发动机机油,因为发动机连日的高温工作可能会使机油变质。

  2.检查轮胎内外是否符合标准

  首先应对轮胎进行气压测定,保持四轮同样的胎压,如果某个轮胎胎压异常低,则应仔细观察轮胎是否被扎穿,以便及时修补。同时,野外恶劣的路面很可能会影响到轮胎的动平衡,为每个轮胎重新做动平衡也是十分必要的。还有轮胎若磨损严重,应及时更换和做一次四轮定位。

  3.检查底盘是否有“内伤”

  一路的长途颠簸会给底盘带来持续的撞击,可能导致底盘的一些零件松散或变形,特别是上下摆臂、左右方向拉杆等。在检查中应注意底盘异响、方向盘抖动、车辆停放位置出现油渍等现象,如果出现这些问题最好对爱车进行一次底盘防锈护理或者做一次底盘装甲。

  4.检查刹车系统、制动距离是否正常

  刹车系统是不能忽视的检查环节,旅途中频繁地刹车和复杂的路况会严重磨损刹车皮,如果刹车皮的磨损超过了出厂下限刻度或在踩刹车时出现了“嘶嘶”的异响,那说明刹车皮已到检查更换的时候了。如果是旧车跑长途,应计算一下自己上次更换制动片、离合器片的里程,以保证不会因为制动片、离合器片的过度磨损而造成车辆故障。

  5.检查外观是否“车容失色”

  旅途中发生意外碰撞自然要送维修厂维修,无意中留下的刮痕也应返回4S店进行喷漆。广州本田江门冠华店是江门地区最早实现全干磨工序的4S店,目前被评为“美国杜邦涂料喷漆华南样板店”, 喷漆日处理量已超过40辆次以上,可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给车辆“焕然一新”。

  谭主管还提醒广大车主,节后通常是车辆检测维修的高峰期,应提前预约。若车辆需要理赔,可在高峰期先定损再维修。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