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长安福特马自达增资20% 2008迎来三款新车

  长安福特马自达将迎来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增资扩容。三方股东宣布为合资公司增资5800万美元,增资后的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扩大将达20%。

  上周五,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为满足业务增长带来的资金需求,拟将其注册资本从29343.9万美元增加到35143.9万美元,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向其增资2900万美元,该事项已获商务部批准。

记者了解到,另外两大股东——美国福特汽车和日本马自达也将按各自的股比分别增资2030万美元和870万美元。增资完成后,公司股本结构未变,仍为长安汽车50%, 福特35%。其中,福特亚太汽车控股有限公司持股24.5%,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持股10.5%,马自达15%。

  随着去年9月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南京工厂的竣工投产,长安福特总体年产能将在今年超过40万辆,其中,南京工厂初期产能16万辆,重庆工厂产能25万辆。扩大规模后的合资公司需要更多的资金投入。此次增资传递了福特和马自达方面对于中国市场的乐观预期,同时也为长安福特马自达即将迎来的三款新车奠定了基础。

  去年,长安福特马自达以21.7万辆的成绩晋级国内汽车销量企业前十强,实现同比30%的增长。包括福特、林肯沃尔沃捷豹路虎在内的产品全面开花。在2007年推出08款福克斯和全新蒙迪欧-致胜之后,长安福特已经完成了从中级到高级轿车的产品布局。今年,数款重磅产品还将陆续推出,销量也更值得期待。其中,在福特Verve基础上将开发的一款全新国产小型车将在南京工厂生产;同时,紧凑型轿车福特-嘉年华也将在今年投产;此外,在南京工厂下线并于去年11月上市的马自达2也将在今年角逐小车市场,三款国产新车将撑起长安福特马自达今年的销售业绩。沃尔沃品牌中,S80 V8行政版将在今年进入国内市场。对于去年底上市的重点车型蒙迪欧-致胜,长安福特今年对其定下的产销目标为不低于4万辆。

  业内分析认为,此次增资也表现了马自达对中国市场的倚重。三个多月前,马自达刚发布了对一汽马自达的单方面增资议案。不过,作为中国市场的后来者,而且面临着包括组建马自达3新销售网络在内的诸多市场难题,马自达确实需要投入更多的资金来精耕细作。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