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元宵节如何打理爱车

  元宵节是继春节后的一个重大节日,这一天代表着春节假期的告终。这一天除了逛街、购物、吃饭、看花灯之外,还有就是和自己最亲密的伙伴一起出门看烟火。为了出行的方便,爱车作为自己的亲密“朋友”,自然也要在节日里盛装打扮一下,算是对于它在春节期间为自己和家人辛苦劳作的慰劳。

为此,建议车主可以一早就到单位附近的装饰店或者汽车用品店为自己的爱车装扮一下,等到晚上开着盛装的爱车出去兜风!

  装扮一:洗车,打蜡,封釉,

  检查惊喜指数:★★★

  车是自己的出行工具,也是个亲密的“朋友”,在很多时间,承担了更多的责任,所以可谓劳苦功高。平日里,由于各种原因可能忽略了对爱车的保养,可是一年到头,你的脑子里要有这根“弦”,给爱车点奖励。所以在元宵节到来之际,带着它到4S店去做做“检查”是很有必要的。当然顺带着要把车洗洗,把车打蜡或者封釉更能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

  小提示:洗车尽量选择在中午时间进行。因为目前全国大部分地区仍比较寒冷,夜间温度仍然很低,如果下午或者接近傍晚洗车,停了一晚之后,手刹线很容易被冻住,影响第二天的使用。

  装扮二:车贴,换罩,香水,脚垫

  惊喜指数:★★★★

  一辆车开久了也会感觉有些乏味,这个时候需要有些变化,增加一些新鲜感。除了买一辆新车之外,还有更省钱省力的方法,让爱车焕然一“新”。车贴就是改变车型外观的不错选择。特别是现在流行的各种卡通人物,既显得车子漂亮时尚,又有动感。在车上贴一些标志,以后每年多贴一个,让爱车与你一起成长,也是个不错的创意。

  在内饰上也可以选购新的方向盘罩、座椅罩和手刹罩,用一套系列布置出一个主题,每天给自己不同的心情。再选购一瓶适合自己的车内香水,让爱车随时保持一股清新的味道,也给自己带来舒适的环境。

  小提示:车贴在粘贴时不要遮盖灯光和影响车内视线。购买车内用品时尽量选择质量好一些的针织或者毛绒品,不要影响车内空气质量。购买香水,尽量挑选淡雅清新的味道,太浓和太刺激的香味都会影响车主驾驶。

  装扮三:导航,雷达,防盗,安全

  惊喜指数:★★★★★

  要想在元宵节给爱车一个“BigSurprise”,就需要下些“本钱”啦。有了车之后,最大的变化就是生活半径越来越大,想去的地方越来越多,到哪儿问路显然不太方便,所以安装电子导航也就愈发显得实用。新手开车最头疼的就是停车入库问题,尤其是刚买的新车,这儿刮了那儿碰了的小问题层出不穷,除了苦练倒车技术之外,装个倒车雷达无疑是解决这种问题最有效的办法。加装防盗器也是很有必要的,让出门停车更放心。

  一般谈到汽车的安全性指它的被动安全性,往往在车辆出厂的时候就已经固定了,很难在购车之后,有大的提升。所以在驾驶过程中除了强调安全驾驶外,还应尽量减少车出事故的隐患。比如现在就有一项轮胎安全性能的改装,改装后的轮胎在被扎之后仍不漏气,大大降低由于车辆被扎而爆胎引起交通事故的概率,提升了车辆的安全性。

  小提示:这些装备有些是需要对车内线路进行改装,所以做起来需要特别慎重。一定要去专业店进行这些装备的安装,另外如果能达到相同目的,尽量采用不改动车内线路的途径。比如说加装车辆防盗装置,可采用外免剪线的防盗器,减少因改变线路而“平白”增加的隐患。在安装电子装备的时候,要慎重!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