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金融新闻

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01.32美元创历史新高

  受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减产预期等诸多因素影响,19日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价格盘中再创新高,收盘价格也首次突破每桶100美元大关。记者今天获悉,20日纽交所原油期货价格最高创101.32美元历史新高,收于100美元上方。

  分析人士指出,占世界原油产量40%的欧佩克可能减产的消息是造成当天国际油价急速攀升的主要原因。该组织上周下调了对今年全球原油需求的预期,市场因此认为欧佩克在3月份举行的部长级会议上可能考虑减产。此外,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家炼油厂发生爆炸、美元走软、非洲最大的产油国尼日利亚局势动荡以及美国与委内瑞拉之间持续的紧张关系都是造成当天油价猛涨的重要原因。但也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国际市场的原油供应充足,因此油价只是短期内的虚高。

  商务部市场运行调控专家洪涛分析表示,原油价格的上涨将提高发展中国家的发展成本;原油价格的上涨也将可能推动替代能源的出现。具体来说,我国是个石油消费国,油价的上涨无疑将影响人们衣食住行的各个方面,比如房屋取暖、燃料费用、汽油价格、家电价格的上涨,铁路、民航、公路、海运等交通行业的成本上升。对于发电、炼油、化工等行业的影响也是很大的,这些都会反映到市场上去。但是,油价上涨又对居民生活不会造成过大的影响,因为政府会对油价和物价进行宏观调控,国家会掌握一定的分寸,让油价和物价在百姓可以接受的范围内浮动。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