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北京北辰桥上停车拍“鸟巢”将受罚

  “此处停车观景属违法行为,将被摄像处罚”。近日,北辰桥上多出8块交通警示牌,告诫路人停车拍照将受处罚。上周五,安装在桥的边缘用以阻止行人进入桥上主路的护栏也已安装完毕。据了解,由于拍摄“鸟巢”、“水立方”时角度合适,北辰桥成了很多游客拍照时的临时“停车场”。

  虽然警示牌已经非常显眼,北辰桥上仍然可以看到一些司机停车拍照。一辆白色桑塔纳轿车在桥上停下来,司机走下车,举着相机对着“鸟巢”拍摄。一名交通协管员立即迎上前制止。协管员告诉记者,他们的主要工作就是劝告大家不要在这里停留,同时将违法停车的车牌拍下来转给交通队,有时一天就能拍到上百辆车。

  据交警介绍,每逢周末都是拍摄的高峰,来北辰桥拍照的人比较多。安装了护栏和警示牌后,违法的情况已经少多了,但有的市民由于是专程从很远的地方赶来拍摄“鸟巢”和“水立方”,对交管部门的劝阻不太理解,经常解释说“我们就拍一分钟”。另外,还有些人把车停到附近,步行上桥拍摄。甚至有些旅行社还把在桥上与“鸟巢”和“水立方”合影作为一个项目推出。对此,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北辰桥属于北四环路段,临时停车严重影响社会交通,另外,站在桥上拍摄也非常危险。

  据了解,交管部门已经增派警力和协管员在北辰桥上维持秩序。违法停车将受到200元罚款。

  也有专家建议,有关部门是否可以考虑在北辰桥附近划定一片区域,专门供游人在此进行拍摄,既满足市民们亲近“鸟巢”的愿望,又不影响北辰桥附近的道路通行。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