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保养需知 春天来了 爱车也要大“进补”

   检查车身是否有剐痕

  用了一冬天,总会跑过一些不熟悉或者较差的路面,可能会导致车辆的外部产生明显剐伤、撞凹的痕迹,特别是在前保险杠位置。有些撞击所导致的油漆层裂缝不是很大,没有影响到车辆的外观,因此被忽视,等油漆底下的金属开始生锈,外面能看得到了,内部的金属层已锈蚀得很厉害,再进行处理时就要“伤筋动骨”。

  另外,底盘的磨损程度也会影响到正常驾驶,如果出现底盘异响、方向盘抖动、车辆的停放位置出现油渍等现象,就说明底盘已经受损,建议做专业的底盘防锈护理或者喷上涂料做一次底盘“装甲”。

  通过感温器测试极限制冷

  为了使空调在夏天能够顺利启动,要及早对空调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应及时进行修理。汽修专家认为,车主自己可以通过感温器对空调的极限制冷进行一下测试,只要能和正常温度持平即可,否则就要到专业的售后服务站进行检查维修。一般汽车空调极限制冷都是相对固定的,如丰田系列的轿车可以达到5℃至7℃,捷达等欧系车可以达到4℃。

  内饰要进行彻底消毒

  车主一般在冬天很少开窗通风透气,车内积聚了大量细菌。春季细菌、病毒容易滋生,所以这个季节对车内进行彻底的消毒是很有必要的。首先,可以通过高温蒸气把空调通风口、座椅、内饰等边边角角的污渍清除掉;再用专用的内饰清洗剂对操控台、车门等部位进行清洗消毒。提醒车主要用中性的洗涤液进行清洗,另外,在清洗时要注意避免音响、收音机、CD等电器设备进水而受到腐蚀。

  2万公里时要更换空滤

  汽车的空滤相当于人的鼻子,是空气进入发动机要经过的第一道“关卡”,它的作用是过滤掉空气中的风沙以及一些悬浮颗粒物,从而使进入发动机的空气比较纯净,这样才能使发动机工作正常。而春天的空气中含有较多的灰尘和沙粒,空滤很容易发生堵塞,这时发动机就会出现不易启动、怠速不稳等症状。一般汽车的空滤1万公里时进行一次检查,在2万公里时要更换一次。

  ■温馨提示

  停车应选左侧车位

  空车位的挑选大有讲究,很多地下车位是两根立柱中间有几个位置,最不好的停车位置是居中,因为你的左右都有车,很容易因为其他车开门时碰到你自己的车,而在最左和最右的两个靠边车位之间,最左的车位更好。因为左侧没有车了,而你右侧是驾驶员的开门侧。驾驶员普遍都懂,小心开门,以免碰重了两败俱伤。但不开车的乘客这种意识比较欠缺,很可能一不小心就会撞坏你的车门。

  冷却液别换成清水

  水箱里的冷却液不足,必须继续添加或更换冷却液,千万不要换成清水。因为清水易生成水碱、水锈,而且沸点低,极易造成“开锅”。同时顺便检查左右两侧排水孔是否被堵塞,以免下雨后,雨水排放不畅,倒灌进车内。在更换冷却液时,您应该注意,一般防冻液的使用寿命为2年,在更换时最好使用原来品牌的防冻液。并且在更换后的一段时间内注意冷却系统有无渗漏,如有渗漏请及时检修。

  擦车身别用油掸子

  春天风沙比较大。每次风沙天气过后,司机们都会习惯性地用油掸子擦擦前风挡玻璃、拂拭车漆表面的灰尘和沙土。这其实是自欺欺人的做法。旧掸子里夹带了大量的沙尘,车主每天用同一把油掸子擦车,就如同用锉刀在车漆上蹭,亲手在车漆上制造细微的划痕。车门玻璃和风挡玻璃也要用清洁剂擦洗,擦洗风挡玻璃时,为了更好地去除刷片内的小沙粒,应该将刷片向前扳开,用湿毛巾将刷片内清洗干净

  

(责任编辑:马中强)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