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汽车内饰环保标准将出台 以防"毒害"车主

  记者从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针对汽车内饰可能造成的空气污染,该省正在将即将出台的《汽车内饰件有毒有害物质限量》标准征求社会意见,这一标准对汽车内饰的有毒有害物质最高释放量做出了限定。

  专家解释说,汽车各种零部件和各种内装饰材料中含有的有毒有害物质会导致乘车人头晕、恶心,甚至引发呼吸系统、消化系统以及神经系统多方面疾病,在空调开启、车窗关闭的情况下,不少人会出现头晕、困倦感,危害人体健康。

  正在公示并征求社会意见的《汽车内饰件有毒有害物质限量》标准为此把汽车内的坐垫、坐椅靠背、坐椅套、头枕、活动式折叠车顶、装饰性衬板、仪表板、杂物箱、室内货架板等其他任何室内有机材料均包含在内,对其可能产生的有毒有害物质释放量做出了详细规定。其中,甲醛释放量、有机物散发、冷凝组分还被列入强制性限量规定。

  安徽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汽车内饰件有毒有害物质限量》标准将视公示反映情况由专家最终确定,作为消费者买车装饰、技术鉴定的依据。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