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福美来载誉回馈 最高降幅8000元 > 车主手记

订车整一年 全面感受福美来

  去年,我在海马4S店预定了一台福美来2代,到今年8月6日整整一年了,今年的这个日子绝对值得纪念。这一年里,小福可以说是“任劳任怨”,它已经成为了我们家生活里不可或缺的一员。下面我从几个角度说说我对福美来2代的使用感受。

  首先,我最中意的是车辆操控性。小福总体表现很不错,启动平稳,怠速时很安静。起步的时候,轻轻踩油门,就能很容易上到60公里/小时,再加油门,就可以轻松上到100公里/小时。选这个车就觉得它的发动机不错,原装进口的马自达ZMD发动机,动力出色,油耗也低。变速器也是马自达原装进口的,档位很清晰,特别是上下坡的时候,加减速很明显。以前在网络上看到有人说福美来2代的门不好关,我真没觉得,稍微用点儿力就可以关上。

  其实门好不好关对我来说并不是很重要,这辆车的油耗才是我最关心的,福美来2代绝对不属于很激烈的车,它更适合我这种年近30生活逐渐稳定的上班族。虽然上下班高峰时段很拥堵,但是我的福美来2代的表现还是很令我满意的,基本上保持百公里6到7个油,这里要说一下,我开的是手动档的,所以要比自动档的油耗稍微少一点。

  买车之前,很多朋友都劝我不要买自主品牌的新产品,说是做工和产品质量可能会没有保证。我也曾担心过,不过从开上小福到现在4个多月的时间,这种担心已经逐渐被小福的表现所消除。我买车之前也看过很多合资品牌大厂十多万的车,小福在做工上也毫不逊色于它们。而产品的质量从我平时开车的加速、刹车、油耗来看也是不差的。至于最为人们所担心的自主品牌产品的服务问题,海马公司并没有让我失望。企业潜心打造的服务品牌“蓝色扳手”的确兑现了“保持车辆良好状态,避免用车后顾之忧,体验驾驶快乐感受”的承诺。

  说到售后服务,这一年来我一共只做过2次保养,因为开的实在不多。福美来2代的说明书上告诉我第一次保养要在行使2500公里以后进行,一保是免费的,4S店的工作人员为我的爱车换了机油和三滤,还认真仔细的清洗了喷油嘴,更换了火化塞和变速箱油,保养完毕,工作人员还贴心的告诉我,因为北京空气比较脏,再次清洗最好在7500公里以后过来。按照说明书,第二次保养应该在10000公里的时候,由此可以看出工作人员的细致和周到。

  福美来2代这一年陪伴我走过了风风雨雨,无论怎样恶劣的天气,它都像一把保护伞一样保护着我和我的家人。最近北京几乎天天下大雨,有的车密封性不好,车里明显受潮,我朋友就因为这个成天叫苦,他问我的车有没有受潮,我仔细检查了一下车厢内部,并没有受潮迹象,这让我那朋友羡慕不已。由于大雨,还有不少车都深陷水中,无法动弹。一次,正下着大雨,而我在等红灯,据我观察,当时水已经快要没过车轮。当绿灯亮起,所有车启动的时候,只见我旁边的那辆车和左前方的车都不约而同的抛锚了,一动不动的停在水中,我像往常一样轻踩油门,车开起来了,真是有惊无险,虽然有点紧张,但是我的小福没有给我丢面子,就像一个冲过终点的冠军一样,把“对手”统统甩在脑后。

  到现在我还一直都认为我一年前的选择是正确的,经过了这一年,我的小福已经不只是一部代步工具,而是我们整个家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