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大众中国:中国最好的投资是赞助奥运会

  大众中国总裁范安德很得意三年前启动的 “奥林匹克计划”,在这一计划的推动中,大众在中国的年销量去年达到91万余辆,市场占有率恢复到18%,近日,大众中国携手上海大众及一汽大众宣布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境内火炬接力供应商时,范安德表示,两年来的业绩证明,大众在中国最好的投资就是赞助北京奥运会,今年两个合资公司都将投放自主研发的A级车,大众在华销量有望达到100万辆以上。

  大众汽车将为5月4日至8月8日期间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内传递提供车辆服务、技术支持和后勤保障等工作。而接下来包括一汽大众及上海大众在内的959辆新车组成的火炬接力车队,将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为火炬接力仪式服务。这无疑对大众车型来说是借奥运之机在中国全境的一次大“巡演”。

  出现在这次“巡演”中的车型将有一汽大众的迈腾速腾和上海大众的明锐及途安,这些代表前大众国产车中的最先进技术。

  大众四年前成为北京奥运会主赞助商后,竞争对手只能羡慕大众借奥运这一最吸引人的主题大势宣传品牌及车型,大众中国副总裁苏伟铭表示,去年,大众在中国创造历史,销量达91万余辆,增幅达28%,市场占有率达18%。而范安德表示,中国市场已成为大众最大的市场,两年来的业绩表明在中国最好的投资就是赞助北京奥运会。

  不过,范安德认为,大众对奥运的投资回报并不能用金钱来衡量,“我们在2007取得历史最好业绩的同时,也收获了广泛的社会认同。连续第二年荣获‘最具责任感企业’称号。2008年将突破百万销量,利润也将有所提高,去年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在轿车企业中排名第一,充分说明了赞助奥运成功。”

  据悉,启动奥林匹克计划后中,通过优化和改进,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的劳动生产率平均提高30%。“奥林匹克计划”所提出的到2008年降低成本40%的目标,已在2007年达到了降低至30%的水平;原定于2008年实现的将国产化率提高至80%、产能利用率提高至90%的目标也已经在2007年提前实现。这种规模的提高及成本的降低为其向中国市场投放极具性价比的产品提供可能。

  范安德表示,伴随奥运开幕,大众也将迎来在中国的夺金之年。

  MODELY即将亮相北京车展

  近年来,借助赞助奥运提升品牌形象及影响力,同时改革自身营销能力,不断推出适应市场的新车型,使上海大众走出销售低谷,年销量达到历史新高43.6万辆。由于失去轿车企业总销量冠军已经三年,业界对其今年重返第一十分期待。

  《每日经济新闻》日前获悉,上海大众与德国大众合作推出的A级车MODELY将亮相即将举行的北京车展,这将使上海大众最新的自主研发成果得到展示。来自上海大众内部的消息称,该车将争取在上半年上市销售,是上海大众今年首款全新车型。 熊国志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安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