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日内瓦车展 > 展车资讯

[日内瓦车展] 3门版更酷 马2-Coupe亮相

  显然,马自达正在打造它的欧洲产品线。自新马自达2在2007年10月发布以来,这个新一代的紧凑型运动B级车,很快得到了欧洲消费者的喜爱,在2008年1月就一共出售了18000辆,前景一片光明。马自达公司在欧洲市场扩张战略的关键,就是能否为更大范围的消费者提供激动人心的系列车型,这也是马自达现在正在做的工作。在不到2年的时间内,马自达先后发布了众多新车,包括高性能的马自达3 MPS、具有独特的可折叠硬顶的马自达MX-5双门敞篷跑车、具有跨界特征的马自达CX-7 Crossover SUV。这次,在日内瓦,世界首发的马自达2三门掀背车型,将进一步丰富这个产品线。而且,它的推出,指明了马自达2这个紧凑车型的发展方向。现在的马自达2,看起来更具有攻击性,向前倾斜的姿态,让它看起来像跃跃欲试的小伙子,比例匀称的尾部,带来了灵动机警的视觉效果。

马自达2_Coupe

  马自达2三门掀背车型的外部造型,是在不久前发布的5门掀背车型的基础上改进的,继承了独特的运动型面板设计和紧凑的尺寸。它的形状独特的后侧窗、上扬锋利的腰线、楔形圆润的断面,看起来就显得充满驾驶乐趣。这些,都来自马自达的设计基因和它的高品质生产工艺。而且,这些能够吸引眼球的设计,还能带来4%的空气动力学效果提升的好处,其风阻系数只有0.31,提升力系数只有0.02,这对动感驾驭,降低燃油消耗及使用成本都有直接的好处。这些特点,对那些即将拥有第一辆车的年轻人来说,非常重要,这也是马自达2 5门大受欢迎的直接原因。对那些更喜欢运动风格的消费者,这款车还可以提供更具运动风格的车身,它带有特别设计的前避震结构、侧梁等,能够在视觉上降低车辆的重心,再配上后扰流板,显得非常漂亮动感。

马自达2_Coupe

  在马自达2三门掀背车的内部,深色基调的装饰与白色的仪表形成鲜明的对比,银色装饰的3幅式方向盘,和马自达MX-5跑车方向盘很相似,显示出独特的气质。而且,银白色的仪表盘,和布置在中控台上的换挡手柄,看起来就显得动感而有品位。

马自达2_Coupe

  另外,马自达公司还特别准备了一辆专门用于日内瓦展出的马自达2 三门掀背车,其外部造型是更吸引人的专有的云母红色,和在2008年初的底特律车展上的Ryuga概念车的颜色一样。在汽车内部,它采用了红色和黑色两者色调装饰的Recaro?座椅、红色皮革缝制的方向盘,在仪表盘上配有环状装饰,门把手也有皮革的修饰,而且仪表面板的涂料也很特别。这种内饰设计,显得内部宽大,而实际上车身还是非常紧凑的。

马自达2_Coupe

  这款车的进出,比一般的紧凑型车要方便得多。它的前排座椅的椅背,可以通过手动方式,向前倾斜很大角度,是这个级别车型中前倾程度最大的,在进出的时候再也不需要蹑手蹑脚了。另外,这个座椅,倾斜后还能够自动回复原位。这款车的轴距有2490毫米,在同级车里算是不错的了,加上其创新设计的头部空间设计,减少了内顶板的厚度,并且后排座椅位置较低,使得乘客的头部空间非常充分,肩部和腿部空间也很充裕。另外,驾驶员的座椅可以前后滑动最多250毫米,在高度方向上有55毫米的调节范围,结合可调整高度的方向盘,中控台处布置的换挡手柄,形成了环绕的驾驶舱感觉,非常方便驾驶。

  这种布置得另外一个好处,就是让前排座椅间可以布置下一个底部控制台。在这个控制台的前面有水杯托架,在靠后面有储存间,其大小可以放下女性手提袋。并且,还布置了一个AUX接口,能够接入MP3播放器,使用车内音响系统来获得更佳效果。这里还有一个12伏的电源接口,可以用来为乘客携带的电子设备提供电源或者充电。当然,车内的储物空间还有很多,在汽车仪表板上,有一个独特的杂志架;在前车门处,有可以放下半升饮料和A4文件的储物间。在仪表板上,还有3个小储物间,可以放一些其他的小物品。马自达2三门掀背车和5门版本相比,行李厢的空间并没有改变,在后排座椅后方有250升的空间,可以放下2个手提箱或者一个婴儿车。当把后排座椅折叠起来时,这个空间可以达到787升,再装下几个箱子也没有问题。


  这款车的底盘使用了轻质材料,比老款的马自达2要轻100公斤,使得它的整备质量低于1000公斤了。这种减重的做法,和一般的汽车企业总把新车设计得重一点刚好相反。能够减去这么多的重量,是卓越的工程设计的成果,如应用了大量高强度轻质钢材,同时也有减少汽车尺寸的贡献。而高强度钢材的使用,带来了B级车里最高等级的碰撞安全性能。去年推出的5门版本,在ENCAP的成人保护测试中,获得了34分,被评为5星;而且在儿童保护测试中,获得了37分,得到了4星的评价,是微型汽车里很难达到的成绩。在行人保护测试中,它也得到了18分,获得了2星评价。现在推出的马自达2三门版本,还进一步加强了B柱和车内结构,增加了侧碰保护杠等。另外,标准配置的6安全气囊、ABS、EBD电动制动力分配、紧急制动助力、DSC,也大大提升了安全性能。而且,它降低了40毫米的腰身,和比以前更低的侧面视镜,让驾驶员的视野更为开阔。去年,马自达2的5门车型,获得了比利时、奥地利、克罗尼亚、丹麦等国家的年度车型称号。而现在的这款马自达2,显然将会更加流行,它具有上述所有的优秀品质,甚至更为动感,也更便宜。


  马自达2三门掀背车,将提供3个等级的车型版本。基础版本,将带有远程中控锁、电动可调的侧面后视镜、电动转向助力和ABS等。而更高级的车型,则有6个安全气囊、可加热门窗、15或者16英寸铝合金轮辋、手动或者自动空调系统、雨天和光线感应器、可调的速度报警系统、巡航控制系统(只有1.5升汽油版本有)、DSC动态稳定系统、无匙进入和启动系统等。

  这款车的动力配置和5门版本的马自达2掀背车一样,但是油耗和排放显得更低。基础版本车型的动力,是MZR1.3升4缸汽油发动机,具有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有两种性能的动力输出。08标准版本的最大功率输出为75马力,而高性能版本的最大功率输出达到了86马力。它们的百公里油耗都只有5.4升,对应二氧化碳排放量仅有129克/公里。最大的MZR1.5升4缸汽油发动机,能发出103马力的最大功率,其油耗只有5.9升/百公里,折合二氧化碳排放为140克/公里。另外,这款车还为欧洲市场提供了一款柴油发动机,是MZ-CD 1.4升发动机,采用高压共轨涡轮增压技术,最大功率为68马力@4000转/分,最大扭矩为160牛米@2000转/分,其油耗只有4.3升/百公里,折合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14克/公里,这对B级车来说,实在是非常低了。这几款车,都配备5前速手动变速器,其齿轮数比和5门版本相比,要提高了约3-10%,对降低油耗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欧盟将加强对高油耗豪华汽车的限制之后,小排量经济型汽车必将获得更多的青睐。马自达2的设计风格,适合汽车文化发达的欧洲市场,并且它拥有美国汽车与日本汽车的双重背景,显得更为神秘,更能吸引新消费者的注意。最重要的是,这款车真的非常便宜,使用成本也非常低,销路好那是非常自然的事情。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责任编辑:韩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