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尽情蹂躏 海外试驾福特福克斯TDCi WRC版

  柴油手排「懒者」勿近,底盘扎实活泼

  说实在地,手排成为国内市场的少众族群,已非新闻。如果就自排图个换档轻松的角度出发,那么,手棑,尤其是柴油手排,肯定是「右手偷懒者勿近」的设计产物。


  此话从何说起?很简单,柴油受限于先天的转速限制,让仪表板清楚地显示,这颗2.0 TDCi直四共轨直喷涡轮增压引擎,红线转速落在4,500转,不似汽油引擎动辄5/6千转的红线设定。低转速限,意味更频繁的档位变化,只要略微重踩油门,迅速飙升至红线区的转速指针,随即而来的动力空虚感与引擎哼哼的斯吼声,清楚提醒驾驶,该乖乖脚踏离合器右手排档啰!

  这样听起来,柴油手排好像不怎么方便,其实,柴油手排就像硬币般的一体两面。对省事的人来说,忙录复杂了点,对于包括我在内,喜爱手排的人来说,那可真是彻底享受手排乐趣的「甜蜜负荷」!加油冲刺后,自引擎涌现的32.6kg-m扭力峰值,毫不客气地,在2,000rpm低转速域全部奉上,那股冲劲与快感,硬是爽快要的!


  虽然,逼近转速红线区时,会清楚察觉,转趋疲弱的动力曲线。而原厂强调能Overboost瞬间超增压至34.6kg-m的设计,实际驾驶的感受,差异也不大。不过,这时候,右手已迫不及待,拨弄那冰冷的排档头,急切索取另一波冲刺的高潮!没有投机取巧、没有汽油手排能让你挂上2或3档,就能顺顺开的便利,手排TDCi就是不准你偷懒,该升档就升档,该降档也免不了,这就是柴油手排最迷人的地方!

  柴油强劲的扭力输出,结合Focus车系扎实的底盘设定,呈现的,是极为灵动的弯道体验。原是该拖累加速力道的连续爬坡路段,2.0 TDCi柴油引擎,如视无物地吞食路面,同样的路段,就以往的试车经验,这般轻快感,很难出现在2.0升汽油引擎,不过,搭载2.0升柴油引擎的Focus TDCi WRC冠军纪念版,则是轻松胜任有余。


  维持Focus车系一贯的精准转向与底盘操控极限性,也让Focus TDCi WRC冠军纪念版拥有充满乐趣的弯道体验,除了如同直线加速时,必须在入弯与出弯时,绵密的换档动作外,整个弯道的动态是犀利干脆,抓准入弯动线,方向盘一带,就能顺畅过弯。而驾驭过程,在一处湿滑石子路面,试车组一时的疏忽,而让右侧轮行经湿砂石路面,此时,仪表板仅突然闪烁一两秒ESP警示伴随轮胎卷起的砂石响声,一回神后,Focus TDCi WRC已顺利通过,车身动态没有丝毫不稳定,这突来的意外,也趁机让试车组体验到标配ESP车身动态稳定系统后,更为完善的操控功力。

  尽情蹂躏,留名车史

  古谚云,没有三两三,岂敢上梁山?回想累积的试车体验,不同品牌与车款,总有各自的设计特点,对于我而言,包括这台手排国产TDCi WRC纪念版在内,Focus车系总是座落在「拥有丰富驾驭乐趣」的产品光谱上,尤其是手排结合运动化底盘,更让操控乐趣更形满溢。

  总是在几个弯后,尝到来自底盘源源不绝的甜头,我不自觉地加大油门,尽情蹂躏这辆宝蓝色Focus TDCi WRC纪念版!毕竟,唯有承受得住驾驶尽情蹂躏的车,才是WRC赛道王者应有的硬底风格。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张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