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于春全:多条措施齐出确保交通畅行

  今年北京奥运会期间,除实行单双号外,北京还将开辟奥运车辆专用车道,以此保证北京交通的畅通。如果没有相关车证的车辆在专用道上行驶,将会受到处罚。这是北京奥组委交通部部长于春全在昨天举行的部长接待日上透露的信息。

  于春全说,到目前为止,围绕着北京奥运交通的相关人员、车辆、场地、证件、物资、组织和政策等7大方面工作已基本就绪,同时围绕着奥运场馆、驻地开通了170多条线路。公交公司将安排30多条专线连接各场馆,一部分公交车将实行24小时运营,另外一些公交车将延长运营时间。

  从车辆看,北京奥运期间将使用的7000余辆车(不含京外赛区)已落实。其中运动员、媒体、官员等所使用的大客车将达1660辆;小客车3200辆;各类赞助商租赁和各类人员按收费卡租赁的车辆为2000多辆。这些车辆全部是2008年投入使用的新车。

  从人员看,到北京奥运会比赛期间,有关交通服务的人员多达20000人。其中8000名驾驶员志愿者现已落实,并通过了测试和评估,目前正在开展奥运专业基本知识的培训。在去年“好运北京”测试赛中,他们经受了初步检验,得到国际奥委会的高度评价。除这些志愿者外,还有3000多名专业司机为北京奥运会服务,他们主要驾驶大客车。

  在8000名志愿者中,有五分之一的驾驶员能熟练地运用英语,大部分人能用英语简单地交流。在北京奥运会交通指挥中心,设立了一个多语种的服务系统,并与服务车辆连接,为不能说英语的驾驶员提供服务,并且在各场馆,驻地的上下车点,还有相关志愿者提供语言服务。这些驾驶员大部分都是北京人,已全部完成了对运行线路的勘察。他们对北京道路很熟悉,不会存在找不到路的问题。

  从场地看,赛时的临时交通场站已完成选址和规划工作。目前已选定6处场地,分别在东城区朝阳区、海淀区、石景山区和首都机场。这些场地分担着停车、调度及交通人员的培训任务。

  从服务标准看,北京奥运会注册客户群的服务标准已制定完成。这些标准将提供交通服务的范围、期限和服务方式;提供配车的标准,运行的权限、证件及赛区的相关服务等。同时,北京残奥会的交通服务标准也已初步完成。

  从交通标识看,北京奥运专用车道、城市交通车道的标识已制作完成,北京奥运会交通标识使用的规模和范围是历届奥运会中最大的。

  从奥运服务系统的开发看,包括四类技术系统,即各类班车、大客车调度系统,小客车调度系统,服务车辆GPS定位系统和交通无线通讯系统。这四类系统的开发已完成,并经过了“好运北京”测试赛的检测,运行良好。

  于春全说,奥运会期间,只有有奥运专用车证的车辆才能在专用车道上行驶,即使是警车,也必须持有奥运车证和在执行任务时才能在专用道上行驶。他相信,奥运专用道不会达到饱和,否则专用车道就失去了其存在的意义。

  北京奥运会期间除实行单双号外,其他相关政策正在制定审批中。为了体现绿色奥运的特点,在奥运村、媒体村设置了纯电动的大客车在村内运行。在奥林匹克中心,也为媒体开通了环线的电动大客车。

  北京市政府还将提倡市民奥运期间尽量放弃自驾车,改乘公交车,以此为北京交通安全与畅通出一把力。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春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