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汽车锂离子电池时代行将到来 小型轻量化

  在奔驰公司日前宣布将从2009年推出量产化的、世界首款搭载锂离子电池的车型之后,通用汽车公司今日在日内瓦车展上宣布,到2011年之时,通用汽车公司将大批量生产混合动力车,车上将采用锂离子电池并搭载涡轮增压的小排量发动机

  通用汽车即将量产的雪佛兰Volt系列汽车上的锂离子电池行将“柳暗花明”,Compact Power公司的总裁Prabhakar Patil表示,通用汽车选择了两家公司——A123和Compact Power两家供应商进行合作开发新型锂离子电池。据悉,雪佛兰Volt上的电池将是现行镍氢电池的1/4大小,并将采用液态冷却系统以为电池降温。

  迄今,明确表示将推出锂离子电池混合动力车的汽车厂家包括——丰田、通用和戴姆勒。本田将于今年夏在美国加州试租赁的数十辆燃料电池概念车FCX的辅助电源也采用的是小型、高效的锂离子电池;福特Escape可充电混合动力概念车上采用的是锂离子电池。

  东芝去年年底也宣布将从今年3月开始,批量生产可用于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上的新型锂离子电池“SCiB”;大陆集团也计划2008年起生产汽车用锂离子电池。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