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奥运期间车辆分单双号行驶 停驶将获补偿

  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副市长吉林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期间车辆将按单双号方式行驶。停驶车辆将获政府补偿,方案正在制定中。

  吉林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期间交通管理方案已确定,总体思路是控制车辆出行。

将设立奥运专用道,以保障参加比赛的运动员、裁判员、记者、官员等乘坐车辆行驶畅通。奥运会持票观众可以免费乘坐公共交通。

  “奥运会期间的交通管理措施不仅是针对交通,也是保障比赛期间的空气质量。”他说。

  他表示奥运会后的长效交通管理机制尚未明确,但主体思路是大力发展轨道交通。10号线、奥运支线,机场线加上去年开通的9号线,相信可以极大缓解北京北部的地面交通状况。2009年北京西边还要建成4号线,也将极大缓解西部地区地面交通。此外,北京还要开通其他线路的建设。

  吉林说,轨道交通是世界各地城市解决交通拥堵的通行做法。到2015年,北京市运营的轨道交通里程将达561公里。北京还将研究出台措施,增强地面公交的吸引力和通行效率,使公共交通更多分担市民出行的比例。“低票价不是权宜之计,是一项长时间内要坚持的政策。”

  针对奥运会期间是否错开上下班高峰问题,吉林表示方案尚未拿出,将借鉴其他举办奥运会城市的经验。他表示,机关错开上下班高峰余地并不大,公共场所和商店开门营业时间还有余地进行调整。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