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北京现代咸鱼翻身 新伊兰特要冲10万辆

  3月5日,北京现代在厦门高调举行了新车“ELANTRA悦动”(HDC)的见面会。“4月悦动将正式上市,我们的年销售目标为10万辆以上。”北京现代销售本部副本部长熊伟在试驾活动现场说。

  正副本部长集体亮相

  记者从本次试驾现场证实,北京现代销售本部本部长(总经理)由原韩国现代调来的白孝钦接任,原销售部本部长严光清回归韩国现代,原副本部长(副总经理)蔡苏佳的位置由销售部原部长熊伟接任,蔡苏佳则调往北汽集团任职,销售部部长由刘智丰担任。

刘智丰来自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原来的职务是销售市场部总经理。

  在此之前,现代汽车已经对现代中国的销售工作进行了调整。现代汽车副总裁金东晋和起亚汽车副总裁金翼桓已经分别负责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的生产与销售工作。而之前负责中国事业的副总裁薛荣兴则被削减了权力。

  这一系列的人事变动也说明北京现代今年翻身的决心。而在新高管亮相的同时,北京现代也提出了2008年销售38万辆,拿下全国乘用车市场销售第六名的目标。

  按照北京现代的产销计划,2008年全年产销38万辆,其中,第一工厂5个车型实现产销30万辆,新车型HDC实现产销8万-10万辆。这是北京现代成立5年来历史最高目标。按照这个数字,在2008年底排名上,北京现代有望上升到第6。

  2007年,北京现代的销量为23.11万辆,比年初目标缩水了2.89万辆,比2006年29万辆的销量更减少了近6万辆。这一数据放在去年国内合资车企普遍大涨的销量表中,显得分外刺眼。

  中韩新高管开始磨合

  业内人士分析,新上任的几名销售高管曾经都没有特别的销售业绩,刘智丰执掌北京奔驰克莱斯勒销售总经理的时候,克莱斯勒300C的销售业绩也并没有太大亮点。即使北京现代的销售高管有不一般的能力,但“问题在于现代汽车的高层不愿意把管理权下放一部分给中国本土化人才,这种不信任不止造成语言上的沟通障碍,而韩方又不是很了解中国的汽车市场”,汽车专家贾新光分析认为。

  针对这一问题,北京现代销售本部本部长(总经理)白孝钦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汽车行业基本上都是5年一个周期,必须做一次调整。2007年北京现代就是在做一系列调整,比如第二工厂的建设、北京现代汽车研究所的建设等等,从1月份开始,他就与熊伟一起在积极研究销售工作,也做出了一系列计划,2008年将有一系列车型上市,这几个月与熊伟的合作也很默契。

  完成目标压力很大

  根据北京现代2007年的市场表现,2008年北京现代要完成产销38万辆的目标必须比2007年销量大增64%,2008年北京现代能完成这一目标吗?记者不得不持怀疑态度。

  针对记者的这一问题,熊伟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北京现代2008年的具体销售计划为,4月即将上市的悦动年销售10万辆以上;老款伊兰特年销量保持在12.5万辆以上;途胜年销售6万辆,2007年销量为4.5万辆;索纳塔年销售4.5万-5万辆,2007年的销量为3.5万辆;御翔年销售2万辆,2007年的销量为1.5万辆。

  若依据2007年的销售情况,2008年38万辆的销售目标的确很有压力,但1月份北京现代的销售已经突破了3万辆,1、2月份的销售已经达到了4.8万辆,这给2008年的销售开了个好头,所以今年现代如何完成38万的销售目标希望仍大有看头。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智丰 | 克莱斯勒 | 白孝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