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HDC定名Elantra悦动 价格欲低于卡罗拉

  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洪炉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目前“Elantra悦动”的价格还未确定,但“定价是‘Elantra悦动’成功的关键,比老款伊兰特高多少、比卡罗拉低多少是目前我们正在考虑的问题”。

  据李洪炉介绍,“Elantra悦动”主要是在第七代伊兰特的基础上,对外观和内饰进行了大量的改进,并且发动机也是专门为其匹配的。

  按照北京现代的产品规划,“Elantra悦动”上市后,老款伊兰特仍继续生产,并且将主要受众群体转向三、四级城市以及出租车市场,但是1.8升排量的老款伊兰特将为“Elantra悦动”让道而停止生产。

  “Elantra悦动”最早和中国用户见面是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当时被称为HDC,原型是韩国现代的New Elantra,经过专门为中国市场进行的改款,将于4月北京车展时正式上市。作为在中国市场复兴的王牌,“Elantra悦动”肩负了北京现代扭转颓势、提升销量的重要历史使命。

  从北京现代公布的车型参数看,“Elantra悦动”无论在外观还是性能上,均剑指卡罗拉,将卡罗拉定为竞争车型的目标极其明确。小到轮胎尺寸、车身高度、头部空间、肩部空间、行李箱空间,大到功率、扭矩、油耗、风阻系数、制动距离、碰撞结果,无一不是二者比较的内容。

  作为“Elantra悦动”的竞争对手第十代COROLLA卡罗拉,其2008年1月的销量为1.5万辆,全年销量超过10万辆几乎不成问题。

  不久前,李洪炉接受记者独家采访时曾表示,2008年HDC和伊兰特的销售目标是22万辆,并且他认为伊兰特2008年的销量将不超过12万辆。由此可见,“Elantra悦动”10万辆的销售目标已无可争议。

  然而业内专家认为,虽然作为一款诉求上量的车型销售10万辆的目标并不高,但是由于“Elantra悦动”4月才将上市,“不足一年的时间要达到这样的销量,北京现代的压力非常大。”

  对于缘何定名为“Elantra悦动”,李洪炉解释说,“Elantra悦动”的名称是上周刚确定的。由于根据国家规定新车名称不能和“伊兰特”重叠,因此在“伊兰特”后面又加入了“悦动”的字样,而且“悦动”是在众多备选名称中因得票较高而脱颖而出的。

  但李洪炉也向记者透露,沿用伊兰特的名字,也是为品牌推广所考虑。“培育一个产品的品牌需要很长的时间,而北京现代目前急需一款上量的产品,因此要节省这段时间。”

  目前,品牌仍然是韩国汽车企业为中国消费者所诟病的一大软肋,在国人心目中,韩国汽车品牌还没有形成坚固的品牌基础。

  “御翔没有沿用索纳塔的名字就是北京现代的一个败笔,此次也是吸取了之前的失败教训。”李洪炉告诉记者。

  但李洪炉也有一丝担忧,他认为,沿用伊兰特之名也有一定的弊端,这样容易让人联想到“Elantra悦动”是在伊兰特基础上的改款车型。“但实际上,‘Elantra悦动’是一款全新的车型,是在第七代伊兰特基础上的换代车型,绝非改款。”他反复强调。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