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战略调整 奇瑞汽车公司悄然进军微车市场

  日前,记者获悉:奇瑞公司已经于2007年底在公司成立微车公司,主要负责生产、销售微型客车、微型货车。由于事前并未大肆宣传,虽略显低调,奇瑞此举实则意味着原来在乘用车领域耕耘且收获颇丰的奇瑞正式进军到属于商用车领域的微车细分市场。

  奇瑞自2005年步入发展高速轨道后,每年产销保持10万辆级的增长,已经成为自主汽车品牌的领头雁。2007年8月,奇瑞迎来第一百万辆轿车下线,当年累计销售整车38.1万辆,在乘用车企业排名位居第四。奇瑞上市产品已包括微型客车瑞麒2、微型货车开瑞3在内的十款产品。此次将瑞麒2、开瑞3这2款产品剥离出来成立微车公司。

  业界普遍认为奇瑞进军属商用车领域的微客、微货,是为自身未来进入年产百万辆级阵营而布下的一枚重要棋子。奇瑞计划2010年前后达到年产100万辆整车的规模,拓展到商用车领域自有其充分的理由:这样既可以满足国内广大城乡市场对新一代微车的旺盛需求,提升各类汽车的整体销量,也同时扩大了奇瑞涉足的势力范围。

  据悉,奇瑞在成立微车公司、进军中国微型客货用车市场之后,微车公司的发展本着一次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首期将建成15万辆整车产能。据悉,奇瑞微车公司的产品规划和微车销售公司的营销网络已取得重要进展。微车产品方面,首先是瑞麒2、开瑞3,还将包括Q系列微型客、货车。该系列将于08年底陆续上市,有关Q系列车型更多的细节,我们暂时不得而知。

  瑞麒2和开瑞3是完全按照轿车生产设备、工艺、配置生产的两款多用途车型,分别在07年上半年和下半年上市。起初,瑞麒2被定位为小型MPV,开瑞3为i Van,在轿车网络销售。08年,奇瑞公司将这两款车型重新定位为新一代微客和厢式皮卡,并且重新调整了瑞麒2的定价,标准型、舒适性和豪华型价格分别下调7000元、6000元和5000元,与微客市场的竞品的对比价值优势立即显现,相信凭借着舒适的乘坐、丰富的配置、出色的动力、多变的空间、具有杀伤力的价格,这两款新车一定会成为08微客(货)市场的两匹“黑马”。

  微车销售的网络也随微车公司筹备而有序地编织着,虽然07年底的一场大雪百年不遇,但是没有阻断奇瑞微车网络的开发速度。到08年春节后,与微车公司签订协议的销售服务商已达76家,遍及微客市场的10个重点省份,逐步强大的奇瑞品牌已被部分汽车经销商看作金字招牌,而新型微车产品销售也被视为投资的难得良机。微车公司计划到4月底完成初期200家销售网络开发任务,紧随其后的将是销售服务商的一系列培训,旨在提升销售、服务技能,更好的为客户提供服务。

  奇瑞正沿着07年10月战略调整既定的“又好又快”的发展轨迹悄无声息的前行。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